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传统媒体户外广告论文

传统媒体户外广告论文

一、传统广告的特点

广义上的广告有盈利性和非盈利性之分,狭义的广告单指带有盈利性质的广告。传统的媒体广告主要指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等传播出的广告,其具有覆盖面广、传达率高感染性强等特点。传统广告的覆盖面广,但是其针对性并不强,没有明确的消费者类型划分,相比之下报纸的影响范围比较明确,并且类型划分清楚,使得报纸在传统广告中占据的比重较大。电视媒体广告借助于其影视的特点,具有很高的感染性,广播的传播虽然也很广泛,但是其广告的价值仅在听众听的瞬间,产生的价值大部分是由听众的注意力来决定的。

二、户外广告和传统媒体的区别

户外广告的含义非常广,凡是在公共场所中通过广告的形式来向消费者传达一定的消费观念,从而达到产品介绍或是推销的目的,都称之为户外广告。户外广告可以分为平面广告如路牌、招贴等和立体光如广告柱、霓虹灯等。户外广告可以进行的传播模式非常多,影视、平面信息、广播等都可以成为户外广告的传播方式,其相对于传统的媒体广告有着几点根本上的差别。首先,是时间优势,户外广告的信息可以稳定、持续的停留一段时间,在这个时间内可以不断的传播广告的信息,很多户外广告处在公共场所中,可以让人们反复的看见,其视觉效果和表达都有着很大的优势,但是户外广告的缺点就是其所具有的固定性,会受到视觉限制。其次,是户外广告的广告传播方式与传统媒体广告传播方式是不同的,其通过利用一些声音、图像等来对消费者传递信息,不会引起消费者的反感。传统的媒体广告比如电视广告,在播放的时候影响了消费者正常观看电视的时间,容易引发消费者对于产品信息的排斥,从而会影响到在实际的消费中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购买。

三、户外广告的核心优势

首先,随着网络的发展,很多产品的广告逐渐呈现出“虚拟”的状态,或者说是可以被替代的,比如报纸的内容会改变、电视的节目可以更换,但是物理世界中的存在却是无法改变的,因此对于户外广告来说,其展示平台是永远不变的,传递媒介的稳定,使得户外广告的受众面也在不断的增加。其次,户外广告的资源价值是不可比拟的,很多户外广告放置在特殊的地带,这些具有独特表现力的广告产生的价值也是非常高的。再有,户外广告在被使用的时候,往往是带有一定的期限,在这个期限范围内,是不可以投放其他的广告的,因此户外广告具有很强的排他性。最后,就是其地理位置选择的区域性强。其可以依照建筑不同,投放不同的广告信息,使之带有一定的针对性。

四、突出户外广告的核心优势

借助于户外广告的一些核心优势,优化设计广告的内容,可以很大程度的提升户外广告产生的宣传价值。首先,需要提升产品广告信息的给消费者带来的视觉冲击,最好让消费者过目不忘。作为户外广告的设计人员,其设计的核心就是让消费者一眼就可以看清楚,一眼就知道广告所要传达的信息。因此,在进行产品信息宣传时,广告重点就是产品可以被大家记住的部分。第二,广告的内容要简洁,现代化的社会发展非常快速,信息传递的速度非常快,消费者每天需要接受很多来自各处的信息,如何提升消费者的注意力就成为广告设计需要考虑的问题。再有就是仔细的布置广告的版面,注意其色彩和文字的搭配,除了要要给人一定的视觉感受,还要让信息可以有效的被传播出去。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市场背景下,户外广告已经成为传统媒体广告非常有竞争力的广告形式,其独特的核心优势使得户外广告的价值在不断的提升。如何利用户外广告创造出更高的经济价值,需要广告的经营者和设计者不断的思考。不同的媒体由于其传播的载体不同,其传播效果也是不同的。深入的了解不同形式广告的优缺点,充分的发挥各种媒体广告的优势,使得广告行业形成一种良性的发展循环。户外广告由于其不可替代的优点正在展现出其独特的魅力和价值,因此只有当正确的认识户外广告的价值时,才能让户外广告为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服务。

作者:纪君单位:内蒙古乌兰察布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