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西方婚礼

西方婚礼

西方婚礼新娘服饰习俗可以追溯到维多利亚时代VictorianTimes,西方婚礼结婚时新娘穿的服饰与“某种旧的、新的、借来的和白色的东西”有关。因旧的东西与新娘家族与其她以往生活有联系。新的东西代表着新娘在未来的幸福新生活中能有好运和成功goodfortuneandsuccess。在结婚时穿戴借来的东西能给婚姻带来好运,这可以是一件礼服、一块手帕、一件首饰等等。白色的东西被人们认为是纯洁和忠贞的象征。

关于新娘披婚纱的习俗有两种解释。一是在包办婚姻的时代,新郎在婚礼上正式娶新娘前,新娘的脸都要盖起来,这样,等新郎看清新娘时,即使不喜欢她的容貌,也为时已晚了。另一种解释是,新娘佩带婚纱是为了在婚礼那天不被在空中游荡的邪恶鬼魂伤害。

新郎抱新娘过门槛的习俗则源于罗马时代。那时的人们认为,如果新娘第一天进新家门槛时绊脚的话,将会带来厄运,把新娘抱过门槛就能避免此类事情的发生。

结婚戴戒指的习俗,一般认为始于17世纪。在那时的婚礼上,牧师按顺序从左手食指摸起,边摸边说:“以圣父、圣子、圣灵的名义……(inthenameoftheFather,theSonandtheHolySpirit)”,刚好摸到无名指。

新娘拿花(carryingflowers)的习惯起源于古时。人们觉得香味浓郁的花草或香料可以驱除邪恶的鬼魂、厄运和疾病。到了维多利亚时代,当情人们通过互送鲜花来传达各自不同的情意时,花便有了更多的含义。如苹果花(appleblossom)代表“好事的到来(betterthingstocome)”;红色的玫瑰代表“我爱你”;白色的玫瑰代表“纯洁”;勿忘我(forget-me-not)是“真挚的爱情和记忆(trueloveandremembrance)”。

至于新娘站在新郎左边则是很有趣的说法。古时候抢婚成风,新郎用左手护住未来的新娘的同时,还必须腾出右手,用剑打败并赶走其他想抢她为妻的人。

虽然今天人们对这些习俗习以为常,但了解这些古老的文化传统是很有意思的。

西方婚礼仪式之后

看西方电影的婚礼镜头时,总对婚礼过后那对新人穿过林荫丛,坐进敞蓬小车双双绝尘而去的镜头羡墓不已。最近看到一篇文章,才知道其中留下的还有很多讲究。

在仪式结束时,牧师祝贺新婚夫妇。管风琴开始演奏退场音乐。新娘从伴娘手中拿过花束。如果戴着面纱,此时应该打开。如果作过决定,新娘和新郎接吻。新娘右手拿鲜花,和新郎转过身来。或者新娘的左手穿过新郎的右臂,或者手挽手,二人走下台阶。花童和托戒指的男孩,伴娘和伴郎一起走。然后,傧相和引导随后,两人一对。如果在冬天,仪式前,引导或伴郎会在更衣室为新郎穿上外衣,这样一来就不必在仪式结束后去取衣服。在大门口,已经有人为新娘准备好外衣。

尽管进入时是单独走,出来时傧相可以和引导两人一起走。这具有象征意义,有效仿新娘,新郎来时单独来,走时一起走的意思。

在仪式其间,一直呆在教堂后面的摄影师,此时可以在两位新人沿通道返回时,拍下这对幸福的人。

汽车等在入口处。如果迎宾队列在招待会会上组成,此时伴郎可以帮助新婚夫妇坐进新娘的汽车。这辆车先走,然后是傧相的,然后是新娘父母的,然后是新郎父母的。如果没有租高级大轿车,伴郎将担任新婚夫妇的司机。

话题先回到教堂里,退场式一结束,两名引导就回去,首先是新娘的母亲,然后是新郎的母亲到门口。如果新娘和新郎的母亲更愿意和他们的丈夫一起走,他们可以这样做,跟随着前来陪同她们的引导一起出门。大多数人婚礼上,只有两位新人母亲由引导陪同。而她们的丈夫则由其他女人的陪同和他们一起出门。在预留长凳上的其他人自己走。按从前排到后排的顺序。当丝带撤走,示意可以离开座位时,客人可以离开,前面和后面的客人可以一起走,如果还没有支付牧师费用,此时伴郎可以赶回礼拜室做完这件事。

陪同新婚夫妇的父母离开,撤走丝带,引导们就可以离开,赶往招待会,为摄影帮忙。他们的小汽车或交通工具应当停在方便的地方,以免被离开的客人堵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