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学英语教案下学期 Unit  What are these?

小学英语教案下学期 Unit  What are these?

小学英语教案

Lesson1教案示例

【课题】Lesson1

【重点】句型Whatarethey?以及其回答They’re…;

【难点】Arethey…?问句的结尾应读升调

【教具准备】

Let’spractise部分的图片

Learntosay的教学课件。

【教学过程】

热身:

1)教师和学生用所学的日常用语打招呼Hello!Hi!Nicetomeetyou.What’syourname?

Howoldareyou?Whatisit?

2)学生之间用日常用语打招呼。

导入新知识:

1)教师呈现小鸭子图的一部分(一只小鸭子的头),问:What’sthis?多数学生可以答出:It’saduck.

2)呈现图的整体:四只鸭子,教师自问自答:Whatarethey?Theyareducks.教师带读“Whatarethey?”强调they的发音要咬舌头。

3)引导学生看图用Whatarethey?提问,教师回答:Theyareducks.强调ducks中[s]的音。小组进行问答练习。

4)教师将几本书卷起来拿在手中引导学生用Whatarethey?提问,然后找学生回答,教师要适时提醒book-books的演变。

5)教师出示图片:4ducks、5desks、3bikes、3clocks、7books。学生两人一组用Whatarethey?Theyare…进行问答练习。

6)请尽可能多的同学到前面作展示,教师要及时纠正学生对话中关于名词复数变化的发音。

3、会话教学

1)教师出示Learntosay部分的视频课件,学生观看,了解对话情景。

2)教师提问:Aretheyducks?Aretheygeese?Aretheyswans?学生回答:Yes,theyare.或No,theyaren’t.

3)播放对话跟读课件,学生逐句重复听到的句子。教师适时强调Arethey…?读升调。

4)学生之间进行对话练习:一个人扮演儿子,一个人扮演爸爸。

5)请几组学生到前面展示。

4、趣味操练:

1)学生将课前准备的Let’spractise部分的图片排列在桌子上,问:Whatarethey?教师说:Theyare…学生迅速选出有关内容的图片并举起,比比看,谁的反应快。

2)小组进行以上活动。

请一位同学选择任意一张图片到前面,不让其他同学看到图片内容,提问:Whatarethey?班内其他同学用Theyare…猜猜图片内容。猜对的同学可以到前面来请班里的同学猜自己的卡片。此活动也可以以小组为单位进行。

【板书设计】

Lesson1

Whatarethey?They’re(Let’spractise部分的图片,下方标有相应的单词,复数变化)

duck+s=duckscake+s=ca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