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团队前期实习个人感想

团队前期实习个人感想

时间就像摩天轮一样急速的转着,唯一不同的就是摩天轮会倒转,一圈一圈可以轮回,而时间过去了,就一去不复返。月日到月日,这是我们第一次正式与社会接轨,告别了昨日在学校的教室,公司的培训室,踏上工作岗位,从一个懵懂单纯的学生变成了一个劳动者。我们做的是农药推广员,我们服务于农民,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我们的形象,面对任何问题我们都要谨慎回答,以微笑面对每一个人。

通过这些天的实习及学习,我们在次领会“人生处处是考场,人生事事是考题,人生人人为我师,这话来,现在我们试着改变,遇到问题坦然面对,这里有经理们的谆谆教诲,让我们深刻明白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时刻谨记为人之作,做人事,说人话。有客户们经验之谈,让我们了解销售基本,如何向农户更好的推广自己的产品。态度决定一切,能力不是主要的,是可以培养、学习,要给自己信心。有农户的感慨之谈,让我们感触颇深,能看到农户拿着我们产品脸上洋溢的笑容时,我们会从内心,涌起一股快乐,从而我们也会更加自信,勇往直前……

这段日子,我们的销售业绩不是很好,前七天是学习产品、拜访客户、销售精品螟除净产品。主要是站店促销,跟车下乡,在我们站店促销常遇到的问题是:前几天对产品不是很了解,分工不是很明确,农户认为我们产品的价位高,只认准某产品,接受不了我们产品等等。但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进行了产品的学习,对产品耐心,要学会算账,差异化销售,价格、防效、服务、利润、包装等多方面。

在这几天的销售过程中,客情关系也很重要。它是直接关系到客户是否进货及进货量的大小,在价格差异不大的情况下,与客户建立良好的客情关系,就是一种无形的服务。让客户感觉到我们的热情,让我们的产品更畅通的流入市场。

还有我们要实地学习,下乡去观察,去体会,了解零售商的需求,了解农民的具体需求,及时掌握水稻的生长情况,病虫情况,农产情况等。跟经销商的车下乡推广,这是最基本的。跟车下乡进行我们产品的宣传画张贴,学习客户之间的销售技巧,但我们也避免不了一些小问题,有时我们会受到时间限制,避免不了当搬运工的身份。

现在我们面临的新产品(金实、众斩)推广,客户认为我们的产品价位高,基于这种情况,我们将要做试验田示范,做这实验主要是让零售商和农户观察效果,对于零售商销售时更有底气,对农户使用时更放心。在做这实验我们必全程跟踪,对一系列过程进行拍照,做到前期和后期服务。

在这些日子里,让我们学到挺多,脸皮变厚了一些,尽量事前有规划,事后有总结。对于我们团队,,要有凝聚力、有信心,常给自己打气,做事把握细节,成败在于细节,不能太被动的工作,主动面对各种情况,多方位思考,才能有收获,有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