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影80后的个人感悟

电影80后的个人感悟

从开始拍摄的时候就在关注。不太去电影院看电影的但这次是例外,早就听说了这个电影。因为这是属于我80后的电影。一定要支持!因此,昨天晚上我带上大着肚子的老婆,两个80后去电影院花钱看了场《80后》

看这个电影的目的想像电影宣传那样去寻找一下我80后的记忆。因为。已经奔向30

似乎也曾经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对一切有关儿时的回忆都会沉溺在里面无法自拔。网上论坛里铺天盖地都是有关80后小时候玩过的玩具、看过的动画片、吃过的零食,一看到这类帖子就会马上被吸引,热泪盈眶的看完。南方周末》08年7月10日有一篇文章,记忆的人民教育出版社1993年版中学英语教科书的一些内容。里面用大量的篇幅回忆了当年英语教科书里的一些人物:女老师MissGao中国小男孩LiLei小女孩HanMeimei外国双胞胎小姐妹Luci和Lili等等以及那只怪腔怪调的鹦鹉Polli还有那句经典的Howaryou?Finthankyou,一个怀旧的人。andyou?当时看完这篇文章我就哭了这张报纸一直保管到现在因为1993年我刚上初一,这个版本的英语教材我这一届是第一届开始用。留下了太多的回忆。

看了这部所谓的80后》就是这样一个怀旧到多愁善感的人。结果。

老婆的评价是失望。但是感觉不那么好。全部电影看完,感觉这其实就是一部情节老套的都市爱情片,两个家庭缺憾的小孩,青梅竹马,后来分开,多年后相遇,开始恋爱,两个人的恋爱之间有个第三者爱着他其中一方,两人又分开,经历了坎坎坷坷,女孩千里迢迢回到家乡找男孩,却发现男海和那个第三者坐在一起,其实只是坐在一起,清清白白没有任何瓜葛,但还是误会发生,结果阴差阳错两人擦肩而过,又是此去经年,两人再遇到一起时已经是物是人非沧海桑田,两人拥抱,误会解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就是这么一个情节,如果插上老三届的情节,可以演绎成《40后》插上可以变成《50后》插进后拨乱反正77年第一届高考就成了60后》插进邓丽君射雕英雄传就可以拍一部《70后》因此这部《80后》就用这么一个老套的情节拔出了简单的几个80后的记忆,这些记忆简单到粗糙。还没来得及沉溺在电影中对儿时的回忆,电影就带领我走进了新世纪,开始了爱情故事。

虽说这部电影的制作班底大部分都是80后。还是不了解80后。不了解80后的生长历程,想不起来80后的回忆,不知道什么才是80后真正所爱、所恨。只不过是拍一个爱情片然后找来一些80后的噱头。

其实。这部电影拍的还是不错的情节曲折、有血有肉,看了颇多感慨。但是失败就失败在用了80后”这个主题。说说这部电影的几处失误:

1演员的选择:明远的扮演者。87年;陈墨的扮演者,86年。电影情节中,主人公是81年的和我同岁,2000年高中毕业,比我低一届。用扮演者这样的年龄段去演我这个年龄的人,不能说他扮演的不好,但是都说三年就会存在一个代沟,总感觉他缺少点什么,大概缺少的像我这些人对我环境、生活的感悟吧。当然也不能怪,娱乐圈里和我差不多大年龄的演员,比如范冰冰、黄圣依、张柏芝等等,也演不了类似情节的电影了遗憾。

2片中。小星辰在跳橡皮筋,玩陀螺,勾起了不少回忆。但是大家有没有注意,小明远手里拿着的什么玩具吗?奥特曼!片中明远父母搞走私,难道就是走私的奥特曼?家的玩具好超前啊!8081左右出世的孩子们想问问你谁小时候在1992年左右的时候玩过奥特曼?大概就像片中主演的扮演者,8687年左右出生的人小时候差不多才玩过吧。其实,有点记忆的80后,对小时候玩过的玩具应该都应该随便列举几样出来吧?最经典的能和奥特曼媲美的就是变形金刚吧?年代太久,道具师找不到这些玩具了。

3片中的校服好漂亮啊!男生外套西装。女生西装短裙。时间是1997年。再问一下广大80后们谁在那个时候穿过款式这么新颖的校服。记忆中我校服是面料“盖棉”负疚,不知道这三个字怎么写,这里只能按记忆中的发音来写了运动服,又肥又大,颜色艳丽,款式老套。难道是小时候所在乡村比较落后,校服款式陈腐?

4最大的败笔—校园交谊舞。片中情节也是1997年。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要求在全国中学推广的杭州不愧是一个文化氛围浓厚的江南乡村啊!原来早在十年前的1997年的杭州,就已经在全国率先试点校园交谊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