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关支部党建体会

机关支部党建体会

自机关第十支部成立以来,我们始终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

一、加强思想建设,重视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业务素质。

党支部始终把理论学习放在支部工作的首位。我们按照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的要求,有计划地抓好理论学习活动。平时主要采取了集体学习和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有关材料。如学习了《党的十六大精神》、《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章,同时还通过观看“开县抢险救灾保护学生优秀教师群体先进事迹报告”录像,激发了党员向开县优秀教师群体学习的激情。

通过学习,使支部党员从思想深处认识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提高了思想觉悟,在工作岗位上表现出党员的先进性。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带头为贫困地区捐款300元,捐赠衣物50件。在机关党总支开展的“三送到公寓”的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为同学们捐赠书籍40本,为各栋学生公寓的楼长开设了安全专题讲座,培养他们的安全意识和防火逃生的技能;与江北校区学生党员服务站的同学们一起恳谈,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作了真切的交流。去年年末,在抢救一名跌下山崖的学生的过程中,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在半山的荆棘丛中将该学生救起,并用担架将其抬下山送往医院,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二、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

党支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坚持先进性标准,严格执行程序。支部成员在工作中能讲政治、顾大局、善管理,能把“集中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策”的原则体现到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班子的决策水平。为了使党组织的机体永远保持朝气蓬勃的生机,支部严格党内生活,并通过民主生活会,广泛开展党内监督,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支部新近发展了2名入党积极分子,组织上加强了对他们的培养。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落实责任制。

为了迎接市纪委、市教育工委对我校近三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集中调研与考核工作,支部结合部门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此次集中调研与考核工作作为检验我们党风廉政建设成效、进一步推动反腐败工作开展的一件大事来抓。同时,我们进一步加强了对各项经费使用的监督和管理,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四、党政配合,切实维护学校稳定工作

支部十分重视学校的稳定工作,树立了“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强调了安全检查的重要性,建立健全了校内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进一步完善了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理预案。因此,去年我们在校内进行了55次的专项安全检查,查处各项隐患10处,督促整改了10处,破获35起治安案件,2起刑事案件,追回赃物25件,赃款34808元,打击处理10人,切实有力地打击了违法犯罪行为,保护了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另外,加强信息调研工作,确保信息畅通,随时注意和排查影响学校稳定的因素,全年收集上报情报信息70条,被市局采用了35条,确保了江北校区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维护了师生员工学习、生活秩序和学校的稳定。一年来,我支部所属的部门被重庆市教委、重庆市公安局文保分局、重庆市人事局和南岸区海棠溪街道等单位评为优秀或先进个人,共计17人次,获奖面达到60%以上。

今后,我们支部将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执政能力为重点,通过党员先进性教育,让党支部真正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