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全面找差活动学习个人心得体会

全面找差活动学习个人心得体会

今年一月,国网公司就进一步推进“两个转变”作出了新部署;费总在省公司“两会”上提出了“全面找差”的新要求,姜总在市公司“两会”上也明确了08年四大目标。为了深刻落实上级公司的战略部署,运行工区最近开展了“全面找差”的活动。

我通过学习,体会到:“全面找差”活动是又好又快地推进“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为“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泰州”作出新贡献的有效途径和正确方法。应该用正确的观念贯穿“全面找差”活动的全过程。

“木桶原理”告诉我们,一只木桶盛水的多少,并不取决于桶壁上最高的那块木块,而恰恰取决于桶壁上最短的那块。只有桶壁上的所有木板都足够高,那木桶才能盛满水。这一原理揭示出,劣势部分往往决定整个组织的水平。在一个团队里,决定这个团队战斗力强弱的不是那个能力最强、表现最好的人,而恰恰是那个能力最弱、表现最差的落后者。

变电运行工作关系到电网能否安全稳定运行,同时也是全局安全目标实现的基石。其中存在的“短板”现象,对安全生产具有直接的影响。因此要从安全生产的高度来重视这次活动。

“全面找差”活动中的“全面”,就是要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执行力,创新与实践能力以及具体业务工作等方面全过程、全方位的寻找差距。

正确的思想观念才会有正确的行为。我们要从变电运行工作实际出发,对照标准,以端正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全面找差”活动中,杜绝形式主义,摈弃好面子思想,树立“发现不了问题是最大的问题”的观念,这样才能真正的找出差距。因此,树立正确的观念是“全面找差”活动成功的保证。

“全面找差”活动不是目的,只是手段,通过这一手段,让我们找到薄弱环节并加以改正。“短板”找出来了,是不予理会我行我素?还是深挖源头查漏补缺?这其中观念的正确与否也是决定“全面找差”活动成败的关键。

我们要树立两个观念:

一是树立正确的工作观:要有快乐的心情,把工作当做一种乐趣;要有攻坚克难的决心,在困难面前不低头,要迎难而上,战胜困难;要有精益求精的态度,把工作当做一种事业,以激昂的斗志对待工作。

二是树立正确的学习观:要改变思想认识,学习不是为谁学,是为自已学;要提高学习能力,学会如何钻研,学以致用;要树立成果意识,学习不能一知半解,要学到底,工作才能出成果。

我们不怕有缺点,犯错误,也不怕困难和失败。关键是我们对于“短板”现象要真正重视,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加以实施。只要我们能够认真总结教训,有攻坚克难的决心,在“短板”面前不低头,迎难而上,就能变“短板”为“长板”,就能为高水平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