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结合我市实际,在全市范围深入开展“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市委、市政府贯彻中央精神,是构建有利于开创科技新局面,发展适应时代要求,联系平凉实际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七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我们必须采取切实措施,加强教育引导,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观在山东的实践。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大讨论”活动,就是要找准思想、能力和工作方面存在的差距,努力破除不适应科学发展观的思维定势和工作方式,着力解决以下的问题:一是有的地方和部门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还不够强,科学发展观还没有真正在思想深处扎根、在工作实践中到位。二是有的地方和部门政府职能转变还不到位,没有真正把工作重点转到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上来。三是有的领导干部的工作方式和领导方式还不适应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还有待提高。四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工作机制还不健全,有关发展的综合考核评价体系还不完善,没有充分体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重大意义的认识,全面准确地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切实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深化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的“四个深刻”和“两个前所未有”阶段性特征的认识,正确把握实践实际,正确把握各地各部门的实际,正确把握面临的形势。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明确方向,明确思路,进一步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在充分肯定成绩、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查找差距的基础上,积极制定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具体措施,切实按照“五个统筹”的要求,在“四个着力”上下功夫,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就是要在“落实”二字上下功夫。关键要看“三个有没有”。看看本单位有没有真正树立又好又快发展的理念,有没有真正落实又好又快发展的措施,有没有真正取得又好又快发展的成效。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剖析在思想、能力、工作和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真正使学习讨论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过程,成为转变思维方式、改进工作方式和领导方式的过程,使“大讨论”的成果最终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加快实现崛起的实际成效上来。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贯彻总书记“四学习、四提高”的要求,学习好真知识,掌握到真本领,切实做到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去研究问题、改进方法、推动工作,努力把经济社会发展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