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纪律教育学习心得体会

纪律教育学习心得体会

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迫切需要,是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保证。总书记在“5.31”重要讲话中指出:贯彻“三个代表”要求,“必须以改革的精神推进党的建设,不断为党的肌体注入新活力”,为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和途径。结合汕头电信实际,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必须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不断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此推动汕头电信的更大发展。

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必须把密切联系群众摆在首要位置。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前进的不竭力量。总书记在庆祝建党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取得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只有坚持党的群众工作路线,把实现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才能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员工参与企业改革、投身生产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也只有坚持党的群众工作路线,才能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形成加快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当前,坚持党的群众工作路线,必须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工作作风,以此倾听群众呼声,密切领导与员工、机关与基层的工作联系和感情联系,全面、细致地了解和把握第一线的第一手材料,为科学、民主决策奠定基础。坚持党的群众工作路线,还必须建立和完善各项民主制度和信息反馈制度,今年以来,汕头电信在完善企务公开制度、分公司领导与基层单位联系制度等方面进一步加大了工作力度,并通过建立每日信息汇报反馈制度和举办企业网职工论坛等形式,及时收集、整理基层和员工对发展生产的意见、建议和问题反映,形成了领导与群众、机关与基层双向互动的良好工作机制。今后,要进一步落实企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加强制度建设,增强广大员工的主人翁意识;要通过行之有效的形势教育和危机教育,在全市电信系统中形成讲团结、讲稳定、讲大局的良好氛围,动员全体员工为企业增强综合竞争力、争取更大发展多做贡献。

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必须以创新为动力,全面加强党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等建设。概括而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表率:

一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实践党的宗旨上做好表率。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先进性的核心,是各级领导干部必备的政治素质和首要条件。做为党的领导干部,一定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做到高举旗帜、维护核心、严守纪律不动摇。要认真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把自己的人生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要有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事业心,为谋求企业长远发展鞠躬尽瘁、艰苦奋斗。

二是要在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上做好表率。在以创新为基本标志的信息产业,要培养与时俱进的学习作风,带头坚持理论学

小陈老师工作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