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工商局述职述廉总结

县工商局述职述廉总结

**县工商局于2007年6月5日至6月6日同时在六个工商所开展面对监管服务对象述职述廉活动,此次活动共有369人参加了评定,其中:个体工商户代表309人、企业代表27人、地方党委政府领导6人、人大代表5人、政协委员3人、纪委6人、义务监督员6人、农民代表7人;参评

代表对述职述廉满意率平均达90.58,收集到批评意见、建议数19条。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社会反响很好。述职述廉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基层执法人员廉洁从政、依法从政、秉公执法的重要措施,是接受社会监督的好方法之一。对增进社会各界对工商工作的理解,密切社会关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县工商局党组按照黔工商党[2007]10号文件的通知精神,经过统筹安排、做好准备的基础上,逐步推开基层工商所所长向服务对象的述职述廉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于后。我局对基层工商所开展面向监管服务对象代表述职述廉工作非常重视,首先,全文转发了贵州省工商局党组《关于在全省基层工商所开展面向监管服务对象代表述职述廉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其次,为加强对述职述廉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县工商系统基层工商所面向监管服务对象述职述廉工作领导小组。事前,我局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1、召开基层工商所所长专题会议,专门针对怎样开好这次述职述廉报告会,党组书记、局长在会上要求各位所长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2、会前要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3、各所所长的述职述廉报告在规定时间内报送县局党组审定。

满意不满意群众来评说,2007年6月5日上午,和平镇工商所举行了“面向社会述职述廉大会”,县纪委廉政室主任、县工商局纪检组长杨发刚一行生、参加了此次会议。辖区内党政部门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执委以及个体工商户、企业代表和和平所职工共127人参加了会议。这次述职述廉活动是按照**县工商局党组《关于在全县基层工商所实行述职述廉的规定》要求进行的,其目的是为了加强对基层干部的管理与监督,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公正执法、廉洁勤政意识,公开接受社会各界对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监督,增强执法为民的能力,构建完善立体的惩防体系;也是进一步完善基层工商所政务公开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县工商局党组对此高度重视,指派局纪检组长会同和平工商所就会议的议程、参会人员的代表性、述职述廉报告的审查等方面作了认真充分的准备。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发刚主持,和平工商所所长陈涛向到会领导和代表作了述职述廉报告。陈涛同志在述职述廉报告中就一年来履行职责的情况、完成上级交办工作的情况、与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联系密切的执法办案、行政性收费以及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效能建设情况、遵守廉政制度、廉政纪律和各项禁令的情况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进行了客观认真的陈述。会议还当场向到会代表发放了民主测评表,就“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等五个方面进行打分测评并征求意见;本次测评共发放100份测评表,收回100份,经现场统计,述职述廉民主测评满意率达97以上;同时,还征求到了不少有价值的建议,如:建议工商所慎用罚款手段、多深入个体户中了解情况、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推广使用普通话等。会上,参会领导发表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基层工商所述职述廉活动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密切与群众联系的积极意义,是一种探索和创新;同时对述职述廉人的表现表示满意,并且希望将报告的内容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去,更好地履行工商行政管理职能。和平工商所个私协副会长丁显云代表在述职述廉大会上发言讲到:和平工商所服务一流、热情周到:“阳光收费”公开透明:情系个体工商户、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其它各所所在地党、政领导、纪委书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个体工商户代表均在会上作了发言,都充分肯定了工商所这几年来的成效,肯定了述职述廉的好处,希望再接再厉,更进一步把述职述廉工作搞得完善。

述职述廉测评结果如下:

1、收到意见或建议共十八条:和平工商所六条。沙子工商所四条。谯家工商所一条。甘溪工商所一条。官舟工商所四条。洪渡工商所二条。

2、基层工商所测评结果:(1)、和平工商所发放票100份,收回100份。满意97票,基本满意2票,不满意无,弃权一票。(2)、谯家工商所发放票50份,收回50份。满意41票,基本满意7票,不满期意2票。(3)、沙子工商所发放票67份,收回票67份。满意66票,基本满期意1票,不满期意无。(4)、甘溪工商所以放票51份,收回票51份。满意46票,基本满意4票,弃权一票。(5)、官舟工商所发放票50份,收回票50份。满意46票,基本满意4票。

通过这次述职述廉,我局取得如下经验:

1、局党组重视,深刻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密切同当地党政的联系,经常与个体工商户沟通思想。

2、加强学习,端正服务态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推行“阳光收费”和“阳光执法”以及政务公开等制度。

3、注重日常工作服务态度,热情办好每一件事,时常提醒自已,公平、公正、公开执法办事,不搞特权,时刻牢记“六项禁

令”。

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一、在述职述廉报告会前,与代表没有讲明这次述职述廉报告的意义和目的,征求意见数量不够。

二、个别工商所的干部职工对述职述廉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思想不够端正,对自已的测评好坏模不关心。

因开展述职述廉工作时间紧,材料准备不够完善。

通过首次开展述职述廉活动,我局已取得了一些好的经验,也找到了不足之处,我局将会发杨成绩,对提出来的意见或建议,我局将在近期内梳理给予个体工商户代表满意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