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长于县党委工作会议讲话

县长于县党委工作会议讲话

据会议安排,我就广电、粮食工作讲几点意见。

年,县广播电视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开展了一些有深度的宣传报道,全年,有191省、市广播电视台播出,共采编、播出电视新闻1430余条,广播新闻1650余条,较好的宣传了。继续推进有线广播电视通村工程,县17个乡镇50多个村210多个社架设光缆130公里,发展农村有线电视用户1600余户,切实提高了网络覆盖质量和范围。市上下达的粮食购销任务,资产处置、粮食企业内部机构调整、人员安置等工作。确保了粮食价格稳定,促进农民增收。但是广电和粮食工作仍然存在许多困难和问题,比如说:粮食企业改制以后,原来的一些债务需抓紧清欠。广电局在推进农村有线电视工作方面欠账多,资金缺口大;设备老化、简陋;采编、播音人员的素质有待于提高;节目质量有待于提高等等。年,广电、粮食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强化措施,推进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一、关于广播电视工作

一要进一步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宣传报道工作要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唱响主旋律。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把坚持正确的导向和通达社情民意统一起来;把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和加强改进舆论监督统一起来。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镇建设、工业发展、新农村建设、民生工程、灾后重建等重点工作,在新闻采访、编辑、制作、审查上狠下功夫,县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人物、先进事迹,采取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予以全方位宣传报道,并发挥好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对一些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人和事要敢于曝光,切实发挥好喉舌纽带作用,县委、县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宣传到位,全面贯彻落实。同时,要切实加强外宣工作,省市新闻媒体选送高质量的新闻作品,县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良好风貌,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编采质量。

二要继续抓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广电局全体职工要继续发扬过去安全播出方面取得的好成绩,好经验,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抓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尤其是要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坚持不懈地做好防范和打击“”等邪教组织破坏有线电视传输网络的行为,坚持封堵有害信号的侵入,确保党的声音及时正常地传入千家万户,确保安全播出万无一失。

三要大力推进有线广播电视通村工程。实施有线广播电视通村工程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工作难度大、任务繁重的系统工程,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内容,是保证广播电视长通久通的有效措施。广电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工作,涉及乡镇要全力配合,广泛宣传,认真组织,争取全年发展1500户以上,力争通过3-5年时间使农村网内用户达到2万户以上。切实解决农村用户电视信号质量差、收听收看难的问题,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

四要全面按时完成“村村通”工程建设任务。自然村“村村通”广播电视新建项目,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力争实施20户以上自然村“村村通”工程建设点达到597个。这次实施的“村村通”工程,将全部采用卫星直播的形式,我们按时全面完成当年的建设任务,将“村村通”工程真正建成惠及人民群众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

五要加大农村电影“2131’工程的实施力度。要不断扩大农村电影放映覆盖面,实施好“2131”工程,力争使农村电影放映取得新的进展。

二、关于粮食工作

中央最近提出:“粮食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加快构建供给稳定,储备充足,调控有力,运行高效的粮食保障体系。”年粮食部门应该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继续完善企业改革,做好粮油购销经营。粮食部门要加快经营机制转换,按照政企分开的要求全面推进产权制度改革。使企业真正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市场主体,市场竞争能力,更好地发挥主渠道作用。要督促国有粮食企业充分发挥自身在仓储、场地、营销经验等方面的优势,按照“购得进、销得出、有效益”的原则,市场占有份额。县玉米、马铃薯等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实际,积极畅通销售渠道,扩大收储总量,市场价格,让广大农民得到更多实惠,进而引导和支持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要积极引导企业大力推进“放心粮油”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引导健康消费、营养消费,着力构建放心、市场。力争年内实现收购、销售各类粮食1500万公斤、市场需求为导向,要进一步发展粮食加工、食品加工等多种经营,市场经营领域,努力增加企业效益。

二要积极履行监管职责,确实提高粮食仓储管理水平。粮食局要按照“国家所有、分级管理、授权经营、分工监督”的原则,认真履行粮食企业国有资产出资人代表的职责,全面落实《县粮食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把“管人、管事、管资产”有机统一,不仅要严防国有资产流失,而且要实现保值增值。加强储备粮油管理,开展春秋两季粮油大普查和清仓查库工作。

三要认真执行《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依法管理粮食流通。要进一步发挥粮食巡查大队的作用,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监管职能,县粮食流通,创造良好的流通环境,市场稳定。市场准入,市场主体多元化依法经营的同时,市资质标准,认真核发收购准入证件。要认真贯彻落实新的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做好已纳入统计范围的国有粮食购销企业、重点非国有粮食经营企业、县粮食供需平衡调查工作,县粮食流通统计制度,县粮食形势提供科学的依据。市场的宏观调控和监管力度,市场价格,市场粮价大起大落,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合执法,依法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正常的粮食流通秩序和粮食安全,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