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交警大队述职述廉报告会征求意见汇总

交警大队述职述廉报告会征求意见汇总

设在以人为本的服务举措创新上继续努力,实现管理人性化。在认真总结的基础上,学习借鉴其他地市的先进管理经验和做法,

出台实施符合本地实际的服务新举措。

加强民警的警民沟通意识培训,做好警民沟通工作,增强执法效果。在岗位练兵培训活动中重点加强执法艺术方面的教育,切实达到执法效益最大化。

提高民警待遇,为干部民警施展才能提供更好的平台。发扬民主,团结务实,认真落实从优待警措施,让每一位民警在其工作岗位上最大程度的发挥其才能。

为方便工作,建议XX中队更名为开发区中队。因涉及编制方面的问题,逐级向上级请示。

逐步推行多警合一,一警多用。1、多警合一涉及体制性问题,向上级反映。2、现在正在开展“百十一”岗位练兵活动,重点解决民警执法素质低下的问题,以此达到提高综合执法素质的目标,真正实现一警多能的目标。

加强交警法制建设,提高执法水平和队伍整体素质。在加强民警岗位练兵执法素质培训的同时,发挥法制的职能作用,加强执法监督指导,提高队伍执法素质。

建议城区各中队经常到办事处开个座谈会,共同改进提升工作。今后将重点加强与各级党政企事业单位的联系、沟通与交流,促进相互理解,促进共同提高。

结合作风效能建设活动开展,进一步加强对干警的管理教育,学习党的十七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督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下一步将重点开展党的十七大学习,并以此为重点,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加强对民警的管理教育,特别是年青警员,处理违法行为一要公正,二要和谐,使违法者心服口服,树立良好形象。结合岗位练兵,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重点加强对年青民警的管理教育,帮助提高执法水平。

项目意见建议改进措施建议人

业务工作采取强有力的整治措施,大力整治城区乱停乱放问题。1、加强流动巡逻,及时发现和纠正此类违法行为。2、对违法停车行为加大非现场处罚力度,严格处罚。

加大节日期间重点路段管理,加大学校门前上下学时间管理,加大商业街路口、长途站点周边等重点部位的交通安全管理,消除管理盲点,有效解决交通高峰期拥堵问题,确保道路畅通。1、加大对重点时段、路段的流动巡逻,及时纠正造成堵塞的静态违法行为和违法停车行为。交通高峰期重点加强疏导。2、向政府报告重点部位存在的根本问题,提出整治意见,在政府的协调组织下,联合有关部门联合整治。3、向政府报告采取科学办法组织交通,通过单向通行、禁左等措施,减少冲突点,提高道路通行能力。4、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规范道路交通行为。

警务装备现代化向上级报告增加警务装备的配备。

做好三个结合文章:一是堵疏结合,二是上下结合,三是内外结合;

落实五大保障措施:一是强化制度落实,二是把好业务关口,三是完善交通标识、设施,四是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五是加大督察巡察力度。

3、整合资源,实现多警合一,网络共用,提高效率。1、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研判,在对上争取、对下指导、对内严管、对外协调下功夫,做到自己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立即向政府报告,提出合理化建议,发挥好监管职能,切实做好工作台。2、认真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赋予的法定职责,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切实把好检验关、考试关、准入关等,提高交通管理水平。3、多警合一是体制性问题,将按照程序向上级反映。4、目前应用公安网已经达到了网络资源的整合利用。

加强资金保障,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建议。对于需要增加的交通安全设施,我们均已按程序向政府报告,政府已经将此项支出列入国民经济计划,按照程序逐步实施。

在改善交通环境上下功夫。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和中心工作大局,努力加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改善道路通行条件,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规范交通秩序。将按照区政府制定的办法要求,在法定职责权限范围内,认真落实职责,加强交通安全宣传,落实管理措施,规范交通秩序。

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协作配合,打击“两抢”犯罪。下一步将重点加强这一方面的能力培训,与公安分局相关部门加强配合,严厉打击“两抢”违法犯罪行为。

对环卫车给予优惠政策。在法律法规政策范围内给予最大程度的照顾。

城区各干道,都要标示出停车线。为疏堵保畅,主干道内严禁违法停放车辆,对此已经设置了停止停车的交通标志,对于非交通干线街道,均在路边划设了规范的停车线,方便群众临时停车。

建议对第一次交通违法行为人给予警告,违法行为越

多,处罚越重,达到人性化管理。对每一项交通违法行为,法律法规都给予了明确的处罚标准和自由裁量权,我们工作的原则是轻微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处罚,对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予以严惩,因为此类违法行为的存在,严重的危害着其他交通参与者甚至其本人的交通安全,必须予以严厉打击。

加大对酒后驾车、无证驾驶、不戴安全头盔等

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一方面成立了机动车,严厉打击此类违法行为,另一方面适时开展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保持了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严处态度势,此项工作我们的原则是只能加强,决不松懈。

加强特殊天气条件下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我们已经完善制定特殊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案,一旦遇到此类情况,我们将按照预案迅速及时展开工作。

加强对北外环路拉石子、拉沙超载大货车的管理和查处。将通知辖区中队和机动队重点打击此类交通违法行为。

完善交通设施,红绿灯要增加自行车交通标志。在红绿灯标志中没有自行车交通标志,但我们克服资金困难,逐步完善交通标志、标线,渠化路口,提高路口通行能力和通行安全性。

加强道路交叉路口的红绿灯管理,在正阳路车辆密度大的路口安装红绿灯。对正阳路沿线各路口,我们已经进行过多次调研,符合要求的均已按照信号灯,不符合安装信号灯条件的,我们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均已经采取了设置黄闪灯、安装减速带(梯)、施划交通标线等措施,最大程度的保证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