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先进职工推荐材料

县先进职工推荐材料

县先进职工推荐材料

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

X,XX,男,1967年3月出生,1983年5月分配到甘溪水轮泵水电站电厂从事机械运行工作。1992年10月,由于工作需要被抽调到荣桓水电站厂从事机械运行工作。1995年3月至1996年7月在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水轮机运行及维修专业的学习,并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学业。1996年6月从事机械运行调入机械维修班从事机械维修工作,1997年被提拔为机械维修班副班长,2000年任机械维修班班长,2002年提升为主管机械维修的副厂长;2005年6月被聘任为电厂厂长。该同志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从一个普通工人、机械班副班长、班长、电厂副厂长到厂长,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成为荣桓水电站的主要技术骨干,年年立功受奖,去年电厂也被授予“先进集体”荣誉。

一、以身作则,树立榜样

俗话说“没有落后的群众,只有落后的干部”。为了充实自我,将自己锻炼成为德才兼备的中层管理干部,树立自己在群众中的良好威信,他虚心向其他同事学习,努力改造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让自己不偏不倚的和群众紧密结合在一起,做群众的“带头人”。为了使电厂全体职工的思想素质得到提高,他积极支持并配合党政领导定期组织职工进行理论联系实际的面对面交流,竭力协调党政关系,在电厂内部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工作中,他的严于律己也让同事们敬佩不已。他模范带头遵法守纪、遵规守章,廉洁自律,洁身自好。他勤政务实,以站为家,一心扑在工作上,很少休假,经常深入基层与电厂职工奋斗在生产一线。他坚持原则,严格管理,依章办事,制度管人。

与工作不同,生活中的他却是职工的“贴心人”。他体察民情,关心职工,乐于助人,热心为职工排忧解难。每逢同事有困难或婚丧嫁娶,他总是头一个站出来,热心为其张罗周旋。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苏柏青同志的领导下,荣桓电厂逐渐形成了“领导班子齐心,职工队伍团结”的良好局面。

二、钻研业务,技术革新

1992年10月,他被抽到荣桓水电站从事电厂机械运行工作,由于工作和学习的突出表现,1995年3月单位选派他去武汉水利电力大学专修水轮机运行及维修专业。在一年半学习期间,虚心向老师请教,如饥似渴地吮吸着知识的乳汁,经常去校图书馆查阅相关专业资料,系统地掌握了水轮机运行和维修专业的理论知识,专业水平得到了长足的长进,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学业。

1996年6月,他从机械运行调入机械维修班从事机械维修工作,刻苦钻研,勤奋工作,把所学到的专业知识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运用于实际工作中,多次攻克了电厂存在多年的技术难题,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赞赏。例如,他大胆地作出了对机组加装水封盒检修排水伐的整改方案,彻底解决了2#机在日常维修中无法进行填料更换问题,并成功地将灯泡头下排水管改造成不锈钢管,并在一端采用固定法兰,另一端采用活动法兰的方法解决了安装中的尺寸误差。他采取先进技术和设备,利用PLC步进电机调速器改造原机械液压调速器,花较少的钱就达到了较好的效果。他大胆地提出了采用关闭进尾水闸门,直接加入盘根,并在填料函盖与水导轴瓦之间增加一个挡水圈的整改方案,彻底地杜绝了漏水进入轴瓦的隐患现象,确保了机组的正常运转,等等。

三、强化管理,确保安全,

他不计较个人的得失,大胆地开展工作,坚持在电厂全面推行目标管理,层层签订目标管理责任状,实行分级管理,明确了各班值和岗位的职责、范围和要求。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考核措施,使各项管理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做到有章可依,照章办事。狠抓落实,责任到位,严肃劳动纪律,奖勤罚懒,对不称职的干部职工进行批评教育、经济处罚甚至责令下岗。这样增强了电厂工作人员的工作责任,开创了电厂管理工作新局面。

电力生产,安全第一。层层落实安全责任,严格考核措施,加强安全巡视检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转,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做到建站以来无一起重大安全事故,为创造最佳经济效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科学调度,挖潜降耗,及时打捞浮柴,减少水头损失,提高了机组出力,力争满发多供,超额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经济指标任务。

四、文明治厂,服务社会

他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注重提高职工生活情趣,设法丰富职工的文娱生活,引导职工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内容健康、富有情趣的文化体育活动。风气淳朴,和睦相处,遵纪守法,安居乐业,无打架斗殴和违法乱纪行为。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生产条件,规范电厂管理。电厂厂房内设备整齐,标志清晰,窗明几净,秩序井然。

他致力于实践“三个代表”,积极服务社会。荣桓水电站处于洣水与永乐江交汇下游,对**县的防汛调度工作至关重要。在汛期,他坚持顾全大局牺牲自己的利益,严格执行调度命令,严格控制水位,及时通报雨情、水情、汛情,及早腾空库容,尽量减少库区人民的淹没损失,为县委、政府和局党委分忧解难。他积极参加支农抗旱工作,经常为附近三镇一乡的村组提供无偿支援。他每年都多次组织和率领电厂技术人员下乡进村,修水泵,修电机,解民忧,办民需,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局党委和三镇一乡村民的高度称赞。

“我虽然获得了很多荣誉,但这离不开组织和领导对我的培养和帮助,也离不开电厂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荣誉只代表过去,而更多的是压力和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不断加强学习,扎实工作,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为荣桓水电站的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他这样说道。我们也相信在今后,XXX同志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县荣桓水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