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年电信行业个人述职报告

年电信行业个人述职报告

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

负责管线资源和97机线工作以来,在分公司领导及各位同事的关心与支持下,我以“服从领导,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准则,始终高标准,严要求,较好的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通过一年来的学习与工作,工作方法和思想上有了较大的改变,现将一年来的学习、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修养。

随着通信事业的飞速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对在职人员理论素质的需求越来越高。为适应新形势下做好本职工作的需要,我十分注重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不断增强爱岗敬业的意识。今年分公司开展“创建学习型企业”活动,每次我都积极参加,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勤奋工作。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工作中常用各类专业软件的安装和应用知识,以及计算机维护和局域网等其他知识。

二、认真完成资源录入工作,实现资源动态管理。

为提升资源入库及时率,及时倒入固定资产。对新建、扩容、改接的光电缆工程资料,及时录入管线资源中。今年共计录入光缆线路474.12皮长公里。(包括18个乡镇光缆扩容工程451.3皮长公里、城域网管道光缆4条分别为72芯、60芯、36芯、24芯共计3.915皮长公里,城域网架空光缆2条分别为36芯、24芯共计7.655皮长公里。大客户光缆11.25皮长公里,分别为武镇中学7.23皮长公里、塔湾派出所3.16皮长公里、四中0.665皮长公里、教育局0.195皮长公里。录入电缆线路32.96皮长公里(包括马则梁村配线电缆6.112皮长公里、新庄则村配线电缆2.56皮长公里、南大街扩容管道、架空、墙壁电缆5.365皮长公里、职教配线电缆1.27皮长公里、市话七套电缆扩容工程17.65皮长公里。)除此,新建南大街管道1.74公里,人井6个。新增光路26条,同步电路26条。其次,配合长线局完成了榆横靖二级光缆干线入库工作。

三、加快crm流程运转,提升装、移机时限

crm系统元月份底上线后出现了好多疑难问题,资料短缺、接口错误、流程不正常等等问题直接影响着用户的开通时限。面对新的问题,我对线路资料进行了更新核对,对接口错误和工单不流转等疑难问题向市公司相关人员虚心讨教,在实践中逐步摸索经验。一年来,共计处理异常工单124张。对于装、移机派发工单,通过和社区经理紧密配合,随时通知,通过安装和流程并走的方法,有效的缩短了用户开通时间,提升了装、移机时限。

四、更新线序资料,合理利用现有资源

今年来,通信电缆遭啄木鸟侵害严重,造成好多电缆线对无法正常使用,给维护工作带来极大困难。虽然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但还是存在很多问题。究其是各统包点破坏现象极为严重,用户申告投诉接连不断。由于点上线序资料更新不及时、用户装拆移后记录不祥、不清楚线对空闲还是已坏等等。面对此种情况,前半年在分公司领导的支持下,我要求统包人员对各点的线序资料进行摸底排查,将整理后的资料报上来统一管理。同时要求点上人员对装、拆、移用户线序要登记报上来、空余线对、已坏线对要进行摸底并且记录详细,以备使用。在日常工作中,随时和电缆修复人员沟通,对调配现对及时修改录入。这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我相信在分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统包点维护人员的配合下,会把线序资料动态更新这项工作做的更好,有力的配合电缆修复人员完成好电缆修复工作。

五、积极开展机线整合工作,圆满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10月中旬,分公司安排我开展机线整合工作。工作安排下来,我一时也不敢懈怠、加班加点。一方面对系统中资源进行核查、修改。一方面和市公司积极协调,解决疑难问题。对于新增资源、新割旧缆,采取管线资源和九七系统同时修改、补录的方法,以确保两个系统资源数据一致。由于目前各统包点电缆破坏严重,电缆中途割接、调配现象严重,造成部分分线设备和原有录入资源数据不相符。对此情况,我依据各统包点、电缆人员提供的资料,以实际情况为准,将已录入系统和实际情况不符的分线设备在九七系统中全部删除、重新录入;在管线系统中修改成端线序,以确保系统现有资源和实际相符。经过不懈努力,至11月中旬,已全面完成机线整合工作,并且各项指标均排名全市前列。

一年来,本人作出了一定的努力,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支持下,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面对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我深刻知道不能自满,深深地知道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各层领导对我的关怀和支持,离不开同事们的指导和帮助,更离不开自己不断的刻苦努力。我也深深感到成绩背后的压力,面对新的挑战,我决心再接再历,勇往直前,继续挥洒青春和汗水,努力干好本职工作,迎接新的征程、创造新的辉煌。

述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