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重症监护病房实习汇报

重症监护病房实习汇报

重症监护病房(ICU)是收治重症病人,对病人所发生的全身各系统的功能,运用治疗、检测、护理等措施,对其实施全身加强治疗和护理的病房。

因此,icu的结构和设备各方面都比其他科室的要求甚高,ICU的床位及医务工作人员都是根据医院的规模、性质、任务等需要配备;设备上床边监护仪、中心监护仪、多功能呼吸治疗机、心电图机、除颤仪、输液泵、气管插管及气管切开所需急救器材;人员的管理,当然,对于护理工作的要求也很严格,不是单纯的进出更换工作衣、鞋子,戴好帽子、口罩以减少污染的机会,健康的身体素质、高度的责任心、精准的业务水平、细心耐心洞察力强、敏锐的分析能力、沉着稳重的性格、扎实的所理专业知识及相关知识等素质要求也是很重要的。

从一开始进入ICu就感觉恐惧陌生,甚至百般无奈;可是,事实并非所想,因为有护长挤出宝贵的时间給我讲解科室的每一个细节详细情况,当中向我提问,可我的回答并不大满意;在接下来的护理工作中,老师都会指导介绍病人的相关知识和操作技能,让渐渐我适应ICU的理工作,深入认识关爱伤病人的观点强,工作中应细心耐心,洞察力强,应变能力强,接受能力强才能促进减轻病人的伤痛,促进康复。让我接触到课本之外平时没有什么机会接触的知识。

从实习到现在时间短暂,即使我不够聪明,动作有些迟钝的,可是老师不厌其烦很耐心的給我讲解吸痰、约束病人、翻身拍背各方面的注意事项、分析气管插管、多处骨折、脑损伤病人等等的护理要点,一次次给我锻炼的机会;让我受益匪浅,更重要的是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需要改正的地方。

也许,我的能力有限,但是我会用努力填补不足的知识和技能操作,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希望能用我的微笑驱走病人的痛苦!!!

第一个轮转科室是ICU,我的带教老师是万凌老师,她是院里的操作能手,干活麻利,动作漂亮,操作规范,这无形中给了我很大压力.实习生活的开始就让我有种挫败感,在老师面前感觉自己很渺小,甚至于工作都不带脑子,只机械的执行任务,每次只想把工作做好,可越想先做好它越出错,越错越害怕,越怕越错,这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以至于我都不敢主动要求做操作,可这样老师又觉得我干活不主动,有时候觉得委屈了就自己大哭一场.每天面对着老师如鱼得水忙碌的身影,我心里只有怨叹,怨自己无法将理论应用于实践,怨自己在以前见习时没有好好学,愿自己笨手笨脚.可能是我适应能力差,又不会与老师沟通,进了CCU还是处在彷徨中,但我也很感激我的带教老师,对我很耐心,也很关心我.到了手术室李楠老师每天都能看到我的进步,即使是一点点她也鼓励我,即使我很笨犯了错她也会给我讲原理,让我知道错误的根源而不是训斥.它起到了一个引导的作用,我开始有了自己的思路,又重新有了工作的激情,不管多苦多累只要心里舒服,我就可以开心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