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方政府项目建设汇报

地方政府项目建设汇报

今年以来,区商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富民强区、争创一流”的目标,大力开展“项目建设年”和“企业服务年”活动,不断拓宽招商思路,优化投资环境,狠抓项目前期、开工、续建各阶段工作任务的落实,项目建设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现将上半年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上半年项目建设情况

1-7月,我区新开工兴建并办理注册的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产业项目9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50%,其中工业项目6个(即百达先锋、高新环保型建材生产、钢渣处理、饲料生产、小口径管倒棱加工、耐火材料),服务业项目3个(即晶珠二期、鼎和投资、名冠汽车);我区新竣工投产的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产业项目6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60%,即:高新环保型建材生产、华通钢管、耐火材料、新发展饲料、广汽菲亚特汽车、名冠汽车项目。

1、中小企业创业园项目:二期10个新项目完成征地344亩,拆迁18000m2,土地已平整,现正在进行园区内基础设施建设,围墙建成2/3;新发展饲料项目厂房已建好,正在安装机器设备。

2、钢管深加工产业聚集区项目:去年下半年和今年开工建设的鸿远异型钢管、鸿源管业、华通钢管等项目在今年投产。百达先锋气体项目土建已完成90%,准备安装设备。

3、国际塑胶城项目:总投资18亿元,正在办理工商、税务、选址、立项等手续。

4、天和国际灯饰城项目:总投资16亿元,已办好工商、税务手续,现正在办理选址、立项等手续。

5、钢材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7.4亿元,已办好工商、税务手续,正在进行拆迁安置摸底,规划方案已报大规委审定,现正在办理土地手续。

6、国药城项目:总投资4亿元,占地约360亩,目前正在办理土地等手续。

7、商业步行街项目:已进入主体工程建设第三期施工阶段,静园宾馆步行街项目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建设解放路项目,完成投资约13亿元。

8、4S店街区项目:一期已入驻4S店24家,二期工程拟入驻18家4S店,完成征地拆迁,项目场地已平整,现有10家4S店入驻,1家正在施工,9家准备施工建设。

9、红星美凯龙项目:项目总投资24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约404亩,建设面积80万平方米,拆迁已基本完成,正在建设安置楼,8月4日奠基。

二、主要做法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项目协调服务小组,制订了项目建设工作台帐,进一步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间。

二是定期调度。局党委定期、不定期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度,并对存在问题召开不同类型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确保工程进度。

三是做好服务。为了促使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建立了“一对一”领导跟踪项目服务制度,对项目的全过程予以跟踪,协调解决企业在用电、用工、用水、用地等方面的“瓶颈”问题,使企业以最快的速度投入生产。

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用地指标少。区总面积仅101平方公里,发展空间很小。我区现有钢管深加工产业聚集区土地已利用完,按照新政策已没有土地承接新的工业项目,导致十多个项目无法入园。

2、报批、报建手续复杂、办理缓慢。影响项目开工建设进度。

四、下阶段工作打算

1、继续实施“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捆绑运行机制。强化服务措施,建立服务协调制度体系。加强与签约、在建项目的联系和沟通,做好在谈项目的跟踪服务,做到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

2、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各项任务完成。确保中小企业创业园二期10个新项目今年完成7.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任务,基本完成园区内基础设施建设;国际塑胶城和天和国际灯饰城两个项目要完成规划用地手续报批;钢材物流中心项目一期要建成,二期开工建设;国药城项目土地批回;4S店街区二期要完成入驻4S店18家,工程量完成整体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