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数字化印务中心项目活动情况汇报

数字化印务中心项目活动情况汇报

市委督查室:

为确保我社文化产业园一期数字化印务中心项目按定额工期按时完成续建工作任务,根据市委、市人民政府"准备之冬"工作要求,结合报社数字化印务中心基建工作的实际情况,报社基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准备之冬”活动各项工作。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日报社文化产业园一期数字化印务中心项目于4月28日开工建设,9月底完成主体封顶。土建工程因气温达不到土建工程施工条件,已于11月10全部停工。该项目拟于2013年7月完成峻工验收交付使用工作。2013年3月至7月主要完成外网施工、室内外粉刷装修、地面工程、上下水管网安装,高低压成套设备、电梯、风管式空调、印刷设备等的安装调试工作。

为确保项目3月份按期开工建设,报社要求以项目建设为重心,以实现7月份搬迁为目标,“早谋划、早准备”。对“准备之冬”各项工作实行倒排工期制,要求基建办做好工程各类配套设备的市场考察调研及招投标的准备工作,做好粉刷装修相关主材市场考查工作。为拓展工作视野,节约使用好每一分建设资金,基建领导小组抽派专人到福建,上海等地参观学习考察,进一步了解印刷设备的性能及配置。考察归来的同志收获很大。

首先明确了既能保证《日报》《晚报》印刷任务,又能满足长远发展需求的卷筒纸彩色塔式胶印轮转机生产线的设备选型及配置。实现用最节省的资金,选配更加先进优化合理的机型和配置,实现更高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目前已将该生产线设备技术规模及要求注明报财政局采购办,全力配合采购办做好招标工作。

其次,报社基建办在12月底前已完成高低压成套设备、3T货运电梯、风管式空调等设备的市场考察,并成立设备招标采购领导小组,完成招投标前的各项准备工作。2013年1月5日报社招标采购领导小组对上述设备进行了公开、公正、公平招标,并签订了设备采购安装合同。

为保障数字化印务中心按期顺利开工,目前正在进行外网设计、外网工程预算工作,并会同施工单位审核图纸中未明确注明的地面、吊顶、地砖、墙面砖等的考察确定工作。为3月份的开工续建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特此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