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交通局治理货运车辆超限工作汇报

交通局治理货运车辆超限工作汇报

《省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工作责任追究办法》于2013年3月1日起施行,为了更好贯彻落实《办法》,推动我县治理超限超载工作,我局迅速抓好《办法》的宣贯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学习内容

我局迅速成立了《办法》宣贯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办公室工作具体职责,迅速制定了宣贯工作方案,举行全局学习会议,研究部署《办法》的宣贯工作,进一步明确宣贯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内容。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治超氛围

一是印制《维护公路桥梁畅通,严禁超限超载运输》宣传资料5000份,在重点路段张贴标语35幅,悬挂横额6幅,带领执法人员深入车站、广场和乡镇市场等人流密集地点派发宣传资料,让广大群众了解《办法》的意义、目的和内容,充分认识治理超限超载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营造浓厚的治超氛围和良好的执法环境。

二是印发了《关于加强道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源头治理工作的通知》,深入辖区厂矿企业、沙(石)场等车辆出入重要场所进行宣传,召开源头治超工作座谈会,向与会人员传达《办法》内容和《通知》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切实加强企业内部监管,严禁使用证照不全的车辆;严禁超限超载,做好进入企业货运车辆登记情况;发现违法车辆要及时通报,并询问其企业货运车辆情况、货物流转情况和称重计量安装使用情况。

三、深刻领会《办法》内容,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深入调查摸底。深入辖区的厂矿企业、沙(石)场、砖厂等车辆集散地对企业的运输车辆、称量器材、运营状况进行摸底调查,详细了解企业运输状况、货运量及流向,为开展路面治超提供可靠资料。

二是加大巡查力度。增派车辆、人手在县内多条主干道进行巡查,加大对超限超载车辆宣传力度,震慑超限超载行为。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路段加强监管,共出动车辆51辆次、执法人员536人次,检查企业23户,检查车辆605辆次,对129辆涉嫌超限超载车辆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四是开展联合治超。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边际区域治超工作,多次与汝城、乐昌、崇义等相邻县(市)协商,并签订了治超区域联动工作协议。3月20日,我局组织执法人员参加了“三省四县”湘粤赣的汝城、乐昌、仁化、崇义边际区域联合治超“携手行动”,与汝城治超专项行动组开展联合治超工作。五是开展流动治超筹备工作。为保护我县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改变我县无治超场地的局面,在县、镇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拟在国道G106线丹霞山风景区附近新建一个治超场地,进一步落实县委刘锋书记调研交通工作时所提出的设想,把周田至丹霞山路段设为严管路段,对超限超载车辆的违章行为从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