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交通运输局整治庸懒散奢工作汇报

交通运输局整治庸懒散奢工作汇报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效能,切实转变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我县交通运输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局落到实处,根据纪发[2013]4号《关于整治庸懒散纪奢等不良风气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的意见》及县纪委纠风室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整治庸懒散奢”作风建设活动,制定各项措施并狠抓落实,现将上半年来此项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根据上级要求,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局“整治庸懒散奢”活动,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下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同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交通运输局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作风工作分工的实施意见》下发到局机关和下属各单位,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二、宣传发动、强化意识

我局按照县“整治庸懒散奢”活动的要求,及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会上,局领导传达了县文件精神,将“整治庸懒散奢”活动的总体要求、整治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真正做到全体干部、党员人人皆知,并结合我局正在开展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实际,对我局“整治庸懒散奢”作风建设活动作了精心的部署。要求下属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抓好落实。同时,我局采用在局办证大厅电子屏上滚动播放整治庸懒散奢作风建设活动宣传标语,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庸懒散奢行为危害的认识,强化“有错是过,无为也是过”的责任意识,增强“勤实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激发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的内在动力,使之以积极的态度投身到活动中。

三、各项措施促进整治活动

按照“整治庸懒散奢”作风建设活动方案要求,我局采取多项措施促进作风建设。

一是认真开展自查工作:

针对我局工作实际,按照《分工方案》要求,我局机关和下属各单位积极开展“治理庸懒散”自查自纠工作。一是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近年来本单位干部职工职责履行、机关工作管理、班子和队伍建设,特别是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排查,二是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提供举报电话等的形式,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三是通过分管领导个别谈话,对部分干部职工在工作作风上存在问题进行点评。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领导点的方式,找准班子和个人存在问题和主要症结,为下一步整改奠定基础。

二是结合我局开展行风政风评议工作,强化制度落实。

我局在完善现有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全面完善了各股室、下属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并上墙,人、财、物管理制度完善。特别在今年我局加强对办公电脑和挂牌上岗的管理,完善了办公电脑管理制度,局暗访小组每季度不定期对局机关、下属单位进行明查暗访,今年上半年,我局进行了两次暗访,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全局通报。通过管理,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有了进一步改善。

三是加强窗口管理,创建窗口之星

我局根据我县2013年创建“窗口之星”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进一步按照办事效率高、文明服务优、业务水平精、廉洁自律好、工作纪律强的工作目标要求,认真落实限时办结工作制度,优质高效地为来办事的车主、业户及群众办理各项交通运输管理事务;工作人员统一着装、立牌上岗,个人形象端庄、大方、整洁;热情服务,礼貌待人,解答问题时热心、耐心、细心,不推诿扯皮。坚持依法行政,正确及时为来办事干部、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和辅导;充分尊重和维护来办事的干部、群众的合法权益,自觉接受来办事的干部、群众监督。认真遵守工作纪律,按时上下班,工作时间坚守岗位。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运政执法人员行为规范。“窗口之星”活动的开展,提升了交通运输局服务“窗口”的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推进了我局政风行风建设。

四是加强学习,提高干部职工的素质

今年上半年,我局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下属单位班子成员结合当前工作,通过“道德讲堂”、上党课,并结合有关案例,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加强执法局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和执法素质培训,提高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防止“三乱”发生。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将按照我局《关于整治庸懒散纪奢等不良风气工作分工的实施意见》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开展自查自纠、检查追责和整改提高工作,深化专项治理,开展作风暗访,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等,对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排查,建立完善有关制度,抓好落实,逐步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奖勤罚懒等制度,确保作风建设活动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在全局营造能干事、敢干事、干实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