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土局整改方案的情况汇报

国土局整改方案的情况汇报

县综治委《关于平安创建工作中对部分镇(单位)实施限期整改和黄牌警告的决定》(*综治委[20*]35号)指出,我局在维稳信访、职工教育等方面存在一定问题和不足。为此,我局于20*年9月18日制定了整改方案,现将落实综治工作整改方案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党政重视

我局自20*年9月18日制定了综治工作整改方案后,于20*年9月28日召开了局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认真学习和布暑,局党委要求全局上下近期工作要以综治维稳信访工作为重点,将整改方案传*到每位干部职工,并严格执行,谁出现了疏忽,出了问题,将严格追究责任,确保综治工作整改到位,圆满通过上级验收。

二、措施到位

(一)局党委要求,全局各单位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政府、县综治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坚持综治工作“一把手”负总责,进一步畅通各种渠道,处理化解各种矛盾、抓好职工教育为“构建和谐*县”和“平安*县”创建作贡献。

(二)突出重点,切实解决好综治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一是将进一步作好2000年清临人员维稳工作,把其作为当前综治、维稳工作的重中之重,进行了专题研究,制定了应急预案,下设了五个稳控工作小组,建立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现维稳人员已全部到位并正在开展工作。二是进一步落实好维稳信访工作责任制。继续坚持了信访、维稳工作“一把手”负总责,明确指导思想,信访工作实行年度目标管理。坚持领导轮流值班,信访值周、建立了县、乡、村、社四级层层抓落实。现全局上下正形成从抓信访、支持信访工作的格局。

(三)强化了干部、职工的思想政策素质教育。全局上下正按照整改方案的要求,加强职工学习教育,健全各种制度,现全局干部职工精神饱满,思想积极。

三、认真抓好“国庆”、“十七大”期间信访和维稳工作

我局专门编制了预警方案、成立了应急分队、明确了职责,加强了培训。实行“国庆”、“十七大”期间24小时信访值班,各单位坚持轮流值班,畅通各种信息渠道,主动积极工作,加强横向纵向联系,构建了突发事件处置网络,做到内部工作有序、方法有度,措施有力,力争做到“国庆”、“十七大”信访稳定工作不出任何问题。

四、强化督查,确保整改方案目标全面实现

局党委要求,局纪委、信访室、督查办要强化督查,靠前监督,确保人员全方位到位,对工作不到位,措施方法不力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信访、维稳、干部职工教育等工作整改目标任务全面实现。

特此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