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土局贯彻落实县政府全体会议精神情况汇报材料

国土局贯彻落实县政府全体会议精神情况汇报材料

县政府办:

现将我局贯彻落实县政府全体会议精神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传达情况

3月20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了杨县长的重要讲话和分管县长的工作部署。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贯彻落实好县政府全体会议精神,原创:按照已经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认真抓好落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开创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决战“十一五”,建设新旌德作出更大的贡献。

二、贯彻落实情况

(一)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

根据全县农村暨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县政府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我局2006年的主要工作目标任务。一是坚持服务发展的意识不动摇,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正确处理好严格土地管理与经济建设的关系,充分发挥土地资源在城市建设中的基础性保障作用。二是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实施重点地质灾害危险点版书白杨岭搬迁工程。三是实施凤形山萤石矿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四是搞好全县土地利用更新调查工作,加强土地管理与合理利用。五是积极开展土地开发整理,实施庙首土地整理项目。六是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按照规划,合理安排节约集约村庄建设用地。七是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土地交易市场,全面实行经营性用地招拍挂出让。八是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推进矿业权市场建设。九是进一步加强地籍管理规范化建设,加大土地登记发证力度。十是坚持依法行政,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规范执法行为。十一是巩固先进性教育和机关效能建设活动成果,开展好完善体制提高素质活动,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二)研究制定了工作落实措施

根据县政府全体会议精神,我局对2006年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确定了分管领导,明确了工作措施和具体要求。

一是建立和完善地质灾害监测防治体系,制定并组织实施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落实汛前调查、汛期巡查、值班监测制度。全力协助、会同版书乡政府实施白杨岭地质灾害危险点搬迁工程。

二是按照凤形山萤石矿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方案的要求,抓好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监督管理,加快施工进度,按时按质完成工程施工。

三是严格按照土地利用更新调查工作方案确定的方法步骤,加快工作进度,确保调查质量,6月底完成建库任务。进一步加大耕地保护力度,落实基本农田保护措施,强化保护责任,完善保护标牌。

四是抓好庙首和江村两个省级投资土地整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监督管理工作,加快施工进度,按时按质完成工程施工。原创:做好三溪土地整理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3月底前上报项目规划设计报告与投资预算。落实申报折抵建设用地指标的土地整理项目。

五是落实农民建房用地清查整改措施,严把农民建房用地申请条件审查关,严格执行农村宅基地审批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完成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前期工作,积极引导节约和集约用地,合理配置土地资源。

六是加大土地收购储备力度,拓宽思路,拟定土地收储计划,严格落实经营性用地“招拍挂”出让制度,加强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促进土地市场健康发展。完成原张家坝开发区土地收储及运营,做好北门加油站、南门原汽车八队、梁家住宅小区等地块的招拍挂工作。

七是严格按照我县实施方案确定的整顿、规范的内容、要求以及工作安排,分阶段、有步骤地实施整顿规范矿业开发秩序工作。认真做好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和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实施前的宣传工作,严格按规划要求设置矿业权,按法定权限、程序登记发证。

八是加强城镇居民住房和各项建设用地的土地使用权登记、发证,推进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发证。完善城镇地籍调查成果,8月底前完成建库任务。启动基准地价更新工作,年内完成更新任务。

九是加强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深入学习贯彻《国土资源信访规定》,妥善处理国土资源信访问题。完善城建国土联合执法机制,加大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力度,严肃查处非法批地、占地等违法案件。

十是积极巩固扩大先进性教育和机关效能建设活动成果,落实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完善体制提高素质活动,切实改进“两风”、增强“两情”。加强局网站和局域网管理,完善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