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报告

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报告

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我企业开展了教育学习月活动,经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全面完成教育学习月活动任务,取得了较好成绩,现将教育学习月活动情况具体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提高搞好教育学习月活动的认识

我企业认真学习上级党组织一系列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性。为此,成立教育学习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确保教育学习月活动有序开展,并取得实际成效。

二、真抓实干,全面完成教育学习月活动任务

我企业把开展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和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确保全面完成教育学习月活动任务,做到教育学习成效显著。在教育学习月活动中,我企业共参加活动人数92人次,占总数比例100%,其中召开动员大会1次,参加人数50人;企业领导举办辅导讲座1次,参加人数50人;利用正面反面典型开展示范和警示教育1次,参加人数50人;利用媒体组织宣教2次;组织参观活动1次,参加人数92人;发放各类读本、音像制品50本;企业领导班子分别举行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各1次;找出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5个,解决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5个;找出影响企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1个,解决影响企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1个;针对问题制订整改措施6项。

三、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的成效

1、提高政治思想和道德情操

通过教育学习月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普遍提高了政治思想和道德情操,坚持理想信念,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做到爱祖国爱人民爱企业,把个人成就和社会责任结合起来,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树立积极、勇敢、向上精神和学习、工作、生活信心,正确面对人生、面对社会现实。

2、提高遵纪守法、廉洁从业意识

通过教育学习月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洁身自好,吸取各类事故案件的经验教训,加强自身警示教育,正确对待名利和金钱,严于律己,防微杜渐,杜绝一切社会上的不良行为与腐朽作风,使自己成为遵纪守法、廉洁从业的模范。同时要发扬“团结协作,不畏艰难、勇挑重担,顽强拼搏、敢于胜利”的精神,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促进企业发展。

这次教育学习月活动,我企业虽然完成了任务,取得了较好成绩,但同时深刻认识到,教育学习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要继续常抓不懈,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深入开展,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