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单位上半年工作报告

企业单位上半年工作报告

今天,我们又迎来了公司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回首2014年上半年,我司紧紧围绕公司年初制定的具体工作和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地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理清工作思路,统一思想、团结一致,狠抓落实,脚踏实地,稳步前进,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所职工发扬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共同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我们上下一条心,在世界金融风暴的后续影响中,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虽然艰难,但我们信念坚定,奋斗顽强。下面,我代表公司领导班子首先向各位股东代表汇报2014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情况。

2014年上半年我们在公司董事会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公司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董事会工作安排和年初公司工作部署,紧紧依靠公司全体职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扎实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全球金融风暴带来的不利因素,积极实施精细化、规范化管理,狠抓落实,脚踏实地,稳步前进,较好地完成了年初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一)圆满完成全年生产销售任务

1、基本完成各项指标

根据区公司的生产计划安排,今年的生产任务比去年略有下降,根据公司的生产任务安排,全年共生产销售PE膜623.71吨,同比去年减少31.64吨,降低5.7%。生产销售食盐包装袋合计34495.45万只,同比去年降低1936.25万只,降低5.3%。全年产量完成进度100%,计划完成程度100%。

2、圆满完成产品配送

任务同样艰巨,但我们配送及仓管人员任劳任怨,时常加班加点,从不计个人得失,每发批货都跟踪到点,确认产品安全到达。全年共发货308次,其中托运168次(区内132次,区外36次),自送112次,安全行驶51800公里,累计发货1850吨。圆满完成全年产品配送任务。

3、狠抓产品质量

公司高度重视产品质量,严把生产工序的每道关,经常到各分支公司深入了解袋子的使用情况,建立完整的质量反馈制度。强化成本管理,努力寻求如何进一步降本增效。今年PE内膜、盐袋成品入库合格率均为99.70%以上,各项质量指标达标,同比去年都有所提高,全年无质量事故。这主要是取决于我们质量从源头抓起,即保证了原材料的稳定充足供应,才能保证产品的的质量稳定,同时我们每个操作员工的技术提高及高度的质量意识,进一步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步提升。

4、加强设备管理

公司的吹膜设备已有九年多的使用年限,设备已较老化。设备完好是生产顺利,质量达标的保障,设备完好取决于维保工作。一年来,我部根据生产计划,设备运行情况,要求操作人员加强对所辖设备的检查,每月制定设备维护检修计划,及时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让设备始终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全年尚未出现一起因设备原因影响生产的事故,设备的正常运行,从而确保了生产运行的稳定。

5、进一步加强成本控制

公司至改革以来,一贯加强对原材料及PE膜消耗的控制,将物料消耗落实到各个班组,对生产员工强化成本观念,今年加强了对边角料、纸筒芯的回收利用,全年回收边角料2.89吨,纸筒芯5432条。

6、强化安全生产

安全就是效益,我们始终坚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每时每刻都绷紧了安全这根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从严、从细、从实的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公司领导以发生的各类安全责任事故为警,警钟长鸣,多次开会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多次提出了安全工作要求和整改的意见,生产部和物业部均对公司日常生产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加强驻园各企业职工的安全知识教育,进行不间断的安全自检,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执行的监督力度,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今年未发生任何重大人身损害、设备损害之类安全事故,确保安全事故率为0。

(二)以成本为中心、资金为纽带,进一步强化财务管理

近两年,公司不断加强对财务管理力度,积极改进管理措施。2014年上半年,我司以集团总公司的财务制度及国家其他财经法律法规为基础,认真开展财务核算。从收费到出纳各项原始收支的操作;从地磅到统计各项基础数据的录入、统计报表的编制;从审核原始凭证、会计记账凭证的录入,到编制财务会计报表;从各项税费的计提到纳税申报、上缴;从资金计划的安排,到各项资金的统一调拨、支付等等,都严格执行公司财务制度,实现了财务信息收集、处理和传递的及时性、准确性。

为了严格控制成本费用,我们根据集团年初下达的企业经济责任指标,对相关经济责任指标进行了分解,制订了成本核算方案,开展增收节支,减少非生产性开支,加强内部控制,合理确认各项收入额,统一了成本和费用支出的核算标准,对科室进行了绩效考核。在财务执行过程中,严格审核,严格控制费用。

由于原材料市场的价格不稳定,销售市场也变化不定,在生产与销售方面需要占用大量的资金。为此,公司一方面及时与客户对账,加强销售货款的及时回笼,在资金安排上,做到公正、透明,先急后缓;另一方面,根据集团公司经营方针与计划,合理地配合资金部安排融资进度与额度,通过以资金为纽带的综合调控,促进了整个集团生产经营发展的有序进行。

(三)认真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开展思想教育活动

公司紧紧围绕“提高职工素质,加强基层组织,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在全体职工尤其是全体党员干部中扎实开展了关于科学发展观的教育活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舆论宣传,广泛征求意见,灵活学习方法,切实抓好长效学习机制,确保活动取得了实际效果。

总公司今年开展了全员读书暨征文交流活动。我司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按照党组要求,积极参与、勤于思考,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以读书促学习,以学习促工作,在全公司掀起了读书热潮,营造出浓郁的学习氛围,形成了高效务实、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培育了振奋进步、人企和谐的团结局面。在本次活动中,我司广大干部职工踊跃投稿,并在评比中获得了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