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教育系统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

县教育系统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

2013年教育系统党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按照“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不断完善机制,创新活动载体,着力提升教育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一、扎实做好党员干部教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

1、推进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

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县委第十一届四次全委会议精神,结合校情,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完善学习制度,分阶段、分专题、分重点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让党的十八大精神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创新党委(支部)中心组学习方法,力求有计划、有内容、有实效。着力推进党员“双学”(学习十八大精神,学习新党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党性观念。

2、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研究谋划、组织指导工作,坚持学习贯彻始终、突出实践主题、正面教育为主、开门搞活动等原则,达到宗旨意识显著增强、工作作风明显改进、精神面貌有效提升、突出问题得到解决的目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大力提升教育党建科学化水平

1、强力推进“五个好”和“五带头”竞赛活动

将2013年确定为“五个好支部创建提升年”,在去年一中、英才等五个党总支、支部被评为“五好支部”的基础上,持续深化“五个好”支部创建成果,争取有更多的基层党组织迈入优秀行列。扎实开展“五带头”竞赛活动,即带头学习、带头执行政策、带头服务群众、带头爱岗敬业、带头遵纪守法。力争标树一批忠于职守、无私奉献、敢为人先、事争一流的优秀党员代表,“七一”前进行表彰。

2、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

根据省、市、县委安排部署,抽调精干力量,按照“十个一定要”的总要求驻村开展帮扶工作,制定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和推进方案,扎实推进“十方面实事”。

三、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师队伍建设

1、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

严格发展党员标准和程序,健全和完善党员能进能出机制和“三公一票”制度,加强高中学校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扩大发展党员民主,加强发展党员监管,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确保基层党组织生机和活力,维护党员队伍的纯洁和稳定。

2、扎实开展工作作风整顿行动

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县委改进工作作风的指示精神,坚持和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建立健全教育、宣传、考核、监督和奖惩相结合的师德建设工作机制,组织广大党员和教职工认真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县局下发的《关于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加强工作作风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从细节入手,着力解决作风漂浮、自律不严等问题,坚决杜绝教育乱收费、乱订教辅资料、乱办班、乱补课和有偿家教等违规办学现象,严格查处用公款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等行为,树立教育系统的良好形象。

3、继续推进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

严格落实《教育党委、教育局、教育系统工会关于举办第二届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教学技能和教育实践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着力提升全县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

4、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学习贯彻反腐倡廉工作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努力将关口前移,使全体教育工作者自我警醒,严于律己;继续开展廉洁教育宣传月和学生诚信教育月活动,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的建设。开展“听实情,解难题,改善教育民生”调研活动,实施学校领导工作日制度,深入基层和群众,听情况,解难题,密切党群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