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干部作风建设报告

干部作风建设报告

为认真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和《中共竹山县委办公室关于干部作风建设相关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制订了实施方案,进行了系统学习,形成了以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的学习氛围,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以干部作风年建设为契机,努力实现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的目标

今年3月2日,县委召开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决定把今年作为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年,以倡导八个方面良好风气,解决干部作风问题作为今年反腐倡廉工作的重点,并提出了“十不准”的公开承诺。为此,商务局党委在3月6日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确定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工作的重点。制订了《商务干部行为准则》,提出了“十坚持”承诺,制定了《考勤制度》、《学习制度》、《干部职工岗位职责》、《财务管理制度》等各项管理制度,从而增强了约束机制和工作透明度。修改了廉政文化建设的有关内容,确定每召开一次会议,必须将商务局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作为会议的主要内容,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通报学习及工作开展情况。

二、结合竹发15号文件、竹办发32号文件,制订商务系统干部作风建设实施方案

四月中旬,组织了由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专题学习,通报了一季度的工作情况及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学习了两个文件精神,并要求商务干部对照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任务进行落实,初步确定每个星期四为学习日,重点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业务技能和网络知识,努力改造主观世界,提高思想认识,对照自己岗位职责,检查工作中不足,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努力营造学习型机关。同时,制订了商务局干部作风建设实施方案。对照文件精神,结合商务工作实际,以学习教育,改进思想工作和工作作风为主题,加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职业道德教育,以开展树商务工作新形象为主线,把学习进行量化,作为工作目标和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将改进工作作风、民主集中制和工作实效作为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实施方案在专题会议上进行了讨论和学习。

三、联系商务工作实际,改进干部工作作风

商务工作主要有两大重点,一是招商引资、组织外贸出口和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大力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战略,结合干部作风建设,我们组织学习了专业知识,努力造就外向型经济人才。从质与量两方面全力为外向型经济服务。今年通过作风建设,招商引资、外贸出口、劳务输出等工作都取得较好成绩。元至4月份全县直接利用外资完成了190万美元,占年度任务的73%,出口创汇实现了105万美元,占全年目标的35%,外派劳务200人,占全年任务的100%。这些数字表明了我局干部作风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商贸企业管理暨市场监管工作,我们以“万村千乡”市场建设工程为契机,积极推行连锁经营,目前已争取到省商务厅、财政厅对“万村千乡”市场建设工程龙头企业叶氏超市11万元的无偿扶持,寿康永乐、京华超市、新合作鑫城超市、兴合农资等一批市龙头企业在我县发展连锁超市20余家,活跃了我县城乡经济,推动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在商贸企业改制中,我们积极主动地化解矛盾,切实解决职工反映的热点问题,得到了职工的谅解,目前23家内贸企业已全部改制到位,少数遗留问题正在处理之中。在上述工作过程中我们的干部始终以“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为宗旨,以完成目标任务作为检验干部作风建设的尺度。

今后,我们将认真贯彻竹发15号文件精神,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完善制度,对照八个方面的良好作风和商务干部行为规范,认真履行县委的“十不”和商务局党委的“十坚持”承诺,努力将干部作风建设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