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交通局干部年度述职述廉

交通局干部年度述职述廉

2010年,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指引下,以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载体,着眼大局,立足现实,排除各种干扰,克服种种困难,紧紧围绕养路费征收这个中心,紧密结合队伍建设这个根本,始终沿着“加强队伍建设深化服务理念”活动这根主线,转变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机制,努力做到稽查手段、内部管理的个创新,全面提升征费质量和管理水平。作为单位行政主管领导,积极保持着单位领导班子间的交流,客观分析我县养路费征收工作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大胆管理,开拓创新,瞄准薄弱环节,寻找工作切入点,培育新的费源增长点,增强发展后劲。坚持早计划,早安排,早行动,立足抓重点,攻难关,保任务,审时度势,与时俱进,根据每个季度的重点工作,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始终保持我站各项工作平稳、持续、健康进行。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经济任务目标,我站共征收养路费300.16万元,同时较好的完成了安全、综治等其他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二0一0年度的思想、工作、廉政情况做以述职,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一、狠抓经济目标责任。

为完成全年300万元的任务目标,年初将经济指标分解到队、室、点,并与其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同时将经济指标与职工工资挂钩,每月将各稽查队、室、点的收入予以公布,并及时督促。一是我站年初和各稽查队签订了经济目标责任书,并确立了年底完成48万元时重奖的激励机制。二是在认真分析去年征收管理工作薄弱环节的基础上,制定了稽查工作的重点。以景阳、石山等地拉矿黑车和新增未及时挂牌车辆为重点稽查对象。突出重点,兼顾全面,抓大带小,抓小补大,切实加大了稽查工作力度。采取不定点、不定时的全方位稽查、定点联合稽查等各种行之有效的办法,切实加强了稽查力度。三是地开展联合稽查专项治理活动。为了能够及时掌握征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作为领导和全站稽查人员同甘共苦,奋战在一线,曾多次组织内部稽查队加大了对石山拉矿黑车、新增无费低速汽车的稽查力度。四是认真分析当前我县养路费征收工作存在的原因,查找不足,及时主持召开站务会议、班子会、队长会。灵活运用工作方法,注重工作成效,及时掌握全站征费信息,对经济目标分配进行了3次修改并落实,保证了全年任务的顺利完成,并且创造了我县养路费征收突破300万元大关

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严格执行交通行政执法人员“八不准”和“六禁令”,认真开展解放思想主题实践活动,严格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在抓好我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加强自身的学习,自觉投入解放思想主题实践活动和“深入贯彻学习科学发展观”教育的学习活动中去。撰写论文3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2篇,并且题为《立足国情求真务实深刻理解“十七大”唱响的时代主题》荣获了首届“中国科学发展与人文社会科学优秀创新成果”一等奖,被中央党校收入史册。二是以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为根本,以艰苦奋斗、廉洁奉公为重点,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目标,认真开展权力观自我教育,增强权为民所用的责任感;三是深入开展廉洁自律活动,带头签订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深入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反腐倡廉理论学习纲要》等课程并进行了“廉政教育测试”。使我意识到作为一名基层领导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利、地位、利益观和全方位服务的思想,不但要服务于社会、车主、还要服务于职工。通过学习懂得了理论是在实践中学,在实干中用的大道理,从而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品质修养,并且脑海中形成了与人为善,和睦相处的和谐理念。掌握了一些科学的管理单位的方法,并能结合工作实际及时贯彻执行,搞好全站养路费征收工作和管理工作。

三、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单位内部管理。

为了全面提高了职工文明服务质量和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加强行风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树立了良好的交通征稽形象。我站以“强化作风建设深化服务理念”活动为载体,针对今年我站人员管理方面出现的新问题,及时修改站内《经济岗位责任制》,主持召开班子会,研究形成了会议意见,并加以严格落实。

四、勤奋敬业,增强组织领导能力。

做为一名基层单位的主要领导,应比一般干部更要爱岗敬业,勤奋从政,尽职尽责,做到事事、处处为人表率,身体力行。1、对我站的全盘工作能做到统筹考虑,思路清晰,条理清楚,协调有方,落到实处。2、在实践中能独立组织指导开展各项工作,能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正确决策,敢于拍板,具有较强的指导能力。注重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因素,并使他们发挥各自的主观能动性。能整合和协调内外的各种力量,把单位的事情办好。3、是业务水平得到提高。几年来,不断通过对业务知识的学习,自己已比较全面的掌握了本职岗位工作的专业理论和管理知识,较为熟悉本级机关的工作程序并指导其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对全站工作动态做到胸中有数,并能随时提出指导和改进意见,使我所工作能顺利开展并取得最佳效果;能组织带领班子成员正确处理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各种问题,使下属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