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土分局领导述职报告

国土分局领导述职报告

我谨代表市国土资源局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就工作做一次简要汇报,不妥之处,请同志们予以指正。

月日,国土资源分局刚刚成立。在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国土资源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分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保障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正确实施、构建“和谐国土”为主线,以建设廉洁、高效、勤政、务实的政府部门为目标,以加强队伍建设为切入点,围绕市局工作安排部署,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全面加强资源规划、管理保护与合理利用,着力提高资源利用水平和资源保障能力,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不断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具体工作抓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抓队伍建设

我们始终以贯彻落实国土资源法律法规为中心,以加强队伍建设为切入点,以强化管理为动力,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一是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坚持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不摆空架子,采取强化制度约束,优化服务流程,实施效绩考核等措施,努力提高为民服务质量,从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出发,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全分局树立起纪律严明、行为规范、服务优质、群众满意的工作作风。二是加强在职人员的业务培训,努力提高队伍素质,提升国土资源管理水平。培养和创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开展建立学习型机关活动。通过学习,提高了干部职工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能够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

二、抓土地开发整理

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努力为开发区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源保障和服务。目前我分局重视加强正在施工的项目管理,从招标、施工、资金运行、验收各个环节都严格把关。

三、抓资源管理

一是加强了高新开发区基本农田保护工作,把保护基本农田作为大事来抓,在完善管理机制,建立保护机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分局组建以来,多次组织人员对开发区基本农田保护工作进行全面普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保护责任制、基本农田保护标志及档案进行了补充修订和完善。

二是进一步加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力度,坚持执法监察工作以基层所为单位实行分片划分责任区,落实责任人的原则,进行多点、多面、循环检查,坚决把违法用地现象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严格执行经营性用地使用权出让招、拍、挂制度。

四是开展了矿产资源管理秩序治理整顿,对无证开采,超深越界,破坏耕地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历查处。

五是加大农村宅基地规范治理力度,严格落实执行了国土资源部《关于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意见》,坚持做到了审批宅基必须符合村庄规划,符合宅基申请条件,符合宅基地审批程序。按照“规划用地,现场勘测,村内公告,集体会审”的规程进行操作,使这项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

四、继续做好国土资源信访工作

信访工作是维护稳定团结的大事,我分局特别重视信访工作,指定专人专职负责信访和法制宣传工作,建立了信访接待制度,做到了图表上墙。并要求班子成员,认真负责,齐抓共管,从源头上控制违法占地现象发生。

五、加强电子政务建设

遵照市局的统一安排,我分局加强电子政务建设。

六、全面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

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和省厅及市局的安排部署,我们把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作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重中之重,将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相结合,与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相统一,及时进行研究和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在全分局上下开展自查自纠。通过建立健全重大事项议事制度、行政为民措施和承诺服务限时办结制度、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和行政执法责任制办法等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国有土地使用权有偿出让制度,加强查纠力度。进一步加大了对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监督力度,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尤其加强了对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的监督管理,切实做到规范行政管理工作,增强执法透明度,彻底杜绝腐败现象。

八、进一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

根据省厅和市局对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提出的“广、深、严”的要求,我们进行了认真贯彻落实,把这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一是进一步拓展了权力公开的内容和范围,能公开的一律公开,可以向社会公开的一律向社会公开。增加权力公开的深度,对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和办事结果和公开权力运行的全过程全部公开。严格执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执行上不跑偏不走样。二是着手清理行政权力,编制职权目录和流程图,对清理出的权力逐项列明职权行使的依据,人员职责分工,办理时限,服务承诺、责任追究等内容。

是任务繁重的一年,我们分局将总结经验,发挥部门优势,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不断加强和改善土地管理,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围绕市局的总体安排部署和开发区经济建设全局,扎扎实实地搞好自己的工作,努力使的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