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个人公道廉明小结

个人公道廉明小结

从年月来到审计室工作以来,我坚持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做人,现将三年的学习和工作做如下总结:

一、学习方面

(1)加强理论修养,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

为更好地适应新时期的要求,我一直注重加强自身的政治修养,认真学习党的重要理论;同时,为了更好地开展科室工作,我仔细研读中共中央关于纪检监察、反腐倡廉重要理论,深刻领会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反腐倡廉的长期性与紧迫性。

(2)参加中心组学习,严格完成中心组布置的学习任务。

认真参加每一次中心组学习,完成中心组下达的学习要求,上交思想研讨论文。中心组专题学习、听专题报告会、做学习笔记、参加知识竞赛、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提高了理论水平。

(3)积极参与党支部学习和活动,努力提高党性修养。

积极参加每一次的党支部学习,主动和支部成员交流思想,探讨学习心得;虚心向支部的离退休老干部请教,认真倾听老同志的意见,通过支部学习,提高了党性修养。

二、工作方面

(1)加强思想道德和纪律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和学生的思想觉悟和反腐倡廉意识

将反腐倡廉教育列入中心组学习安排中,切实提高廉政教育的实效性,每学期都会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开展廉政专题学习,如看《共和国反贪风云》、《忏悔录》等廉作品征集活动,活动要求的作品形式十分丰富,有警句格言、文学作品、书法作品、绘画作品、FLASH动画作品等,活动收到很好成效,作品数量和质量年年提高。审计室收集了较好的作品做成校园廉政宣传橱窗,并设置了奖项和奖金奖品以资鼓励。该活动真正达到了全员参与的目的,开拓了校园廉政文化建设的新途径。审计室还在校图书馆专辟了廉政图书专栏,为师生借阅廉政图书提供了很好的场所。省局“华风杯”反腐倡廉知识竞答比赛,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年,全院党员参加了省纪委组织的江西廉政网反腐倡廉网上答题活动和省纪委组织的“纪念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30周年知识竞答”活动,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年,在业余党校和辅导员培训中加入了廉政教育内容,让廉政教育长效化、系统化。审计室还利用校园网站,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如“FLASH廉政动画展”、“纪监动态”、“清风亮节”、“警钟长鸣”等,积极宣传校园廉政文化。为紧密结合学院“三风”建设,加大廉政文化进校园的力度,审计室与宣传部共同协商,将廉政教育融入思政课的讲授中,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促进学生廉洁自律意识的提高。

(2)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维护党的纪律

1、各处系主要负责人在每年初都要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依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强化“一岗双责”意识,严格执行责任书的各项规定。

2、审计室一贯认真执行“三重一大”有关规定和要求,加强民主管理,将反腐倡廉建设融入学院“阳光招生”、基建维修工程、大宗物品采购、教材与图书招标、学生收费等工作中。按照《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采购暂行办法》等规定的要求,严禁利用职务之便牟取不正当利益,学院绝大多数的采购项目由省财政厅同意,进行政府采购,在大型采购中审计室人员都参与其中,实施监督,确保各项采购项目公开、公平、公正。

(3)深入开展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构建反腐倡廉建设新格局

审计室坚持每年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主题活动。为积极落实“十七大”报告关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审计室开展了两届校园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活动要求的作品形式十分丰富,有警句格言、文学作品、书法作品、绘画作品、FLASH动画作品等,活动收到很好成效,作品数量和质量年年提高。审计室收集了较好的作品做成校园廉政宣传橱窗,并设置了奖项和奖金奖品以资鼓励。该活动真正达到了全员参与的目的,开拓了校园廉政文化建设的新途径。审计室还在校图书馆专辟了廉政图书专栏,为师生借阅廉政图书提供了很好的场所。

(4)基建审计和内审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

年5月,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由审计室和计财处具体负责,后勤产业处配合,对学院一期基建工程及年至年的零星维修工程开展基建结算审计,并由省气象局委派的两名有造价员资质的审计人员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先后九次来我校,尤其一些零星维修工程没有基建图纸,必须现场丈量,工作十分繁琐,工作量很大,大家克服了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该项工作。今年对学院二期基建工程结算审计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依据学院审计工作作风。

四、对今后的工作的思考

三年的工作让我积累了不少经验,但我没有理由安于现状,而应积极创新,不断探索,争取行政和教学工作再上一个台阶。还开展了对年度学院财务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我能按照上级和学院的部署,不讲条件,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年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年开展认真开展对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检查评估工作,评估工作受到省教育纪工委的充分肯定;年开展了治理“小金库”专项工作和“创新优质服务年”活动。今年下半年,审计室顺利完成了学院共青校区规划招标报名及相关后续工作。

三、保持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

作为纪检干部,我牢记自己的职责,爱岗敬业,秉公办事,不贪图私利。严格按照“三个代表”和党的“十七大”理论中的反腐倡廉要求对照自己的行为,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保持了良好的工作作风。

四、对今后的工作的思考

三年的工作让我积累了不少经验,但我没有理由安于现状,而应积极创新,不断探索,争取行政和教学工作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