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个人总结

个人总结

本人一年来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在同志们的配合、帮助下,在理论学习、分管工作、业务能力及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根据《**检验检疫系统2005年年度考核工作方案》要求,对2005年的工作做如下总结:

第一、思想学习情况进一步加强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改造,用健康的、科学的、进步的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牢固树立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自觉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遵纪守法,积极参加政治、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学习,积极向组织汇报思想情况,恪守职业道德,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格按照质检系统行风建设“八严禁”及**检验检疫系统五个“有所为”要求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作风正派,团结协作,甘于奉献,热爱检验检疫事业,以求真务实之风严格把关、热情服务,忠实履行“保国安民”的职责。

第二、机电检验岗工作情况自2005年1月起,共实施进出口机电、仪表类产品检验238批次,涉及机加工机械(加工中心、精加工机床)、成套设备、工程机械、水泥成套设备、电池、纺织机械、医疗设备、食品加工机械、木工机械、移动式空气压缩机、声学系统、X荧光分析仪、农用货车,货物总值达2731.7万美元。对进口设备中出现的数量短少情况,及时出具证书对外索赔,索赔金额达14723美元,维护了外贸企业的合法权益。参加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管人员培训班学习,积极宣贯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

第三、完成其他工作情况完成可做原料用废旧物品检验检疫49批次,集装箱检验检疫33批次,船舶检疫9艘次,进口车辆查验11部。对进口废纸进行了20个批次的红火蚁疫情调查,在实验室计量认证工作中圆满完成了仪器设备档案整理工作。积极参加“3.15学习雷锋活动”、“七一”文艺演出比赛。

成就只属于过去,我要与时俱进,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起色、新的目标。在2006年的工作中我要以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把检验检疫工作做实、做细。做到有目标、会总结、会评价、会创造,提升分管工作的检验检疫操作技能,适应检验检疫工作新的发展要求,积极应对检验检疫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推动检验检疫事业发展奉献青春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