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土资源局副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国土资源局副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国土资源局副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2005年,本人在市国土资源局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建设大局和局党组确定的年度工作计划、中心工作,紧密配合一把手,不断创新思维,与时俱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就本人一年来思想、工作、廉洁自律方面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努力学习,素质觉悟进一步提高

一年来,本人绐终把学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不放松,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原创:特别是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按照上级党组织和局党组的统一布署,集中时间,比较系统地学习了新时期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国土资源法律法规,使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进一步提高,大局观念、发展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

二、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完成了党组的分工工作

(一)完成了耕地保护工作。认真实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严格用途管制,控制建设用地规模,全年建设用地占用耕地全部实现了占一补一。基本农田保护率达总耕地面积的90%以上,通过用途管制、建设用地指标控制等一系列措施,乱圈滥占、圈大占大的现象得到有效控制。同时,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组织有关科室完成了农用地分等及标准样地设置拍照工作、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前期准备工作、测量标志普查、地图市场检查等。

(二)基本保障了建设用地。2005年国家继续实行从严的土地政策,强化建设用地指标控制。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组织有关科室上争用地指标,下控用地规模,多措并举,保证了建设用地。全年报批国有土地60宗1056亩,其中新增建设用地13宗332亩,报批集体土地34宗451亩。

(三)较好地组织了县行政服务中心国土局窗口工作。在行政服务中心组织的季度考核和年终考核中,始终保持在前三名,连续获得“红旗窗口”称号,2005年被省国土资源厅评为“优秀办文窗口”,为加快我县园区建设做出了积极努力。同时,按照党组织的安排,筹建了莒县土地学会。

三、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约束,努力做到廉洁勤政

在行业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方面,始终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弘扬山东国土精神,不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加压,努力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警钟长鸣,本人和分管科室无违法乱纪现象。

关于存在的问题,一是有时工作粗糙,考虑问题不够全面;二是被用地单位请吃请喝的现象时有发生。在新的一年里,我一定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克服不足,统筹兼顾,开拓创新,大胆工作,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与班子同志团结一致,努力为国土资源事业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