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管局加强三项工作措施

城管局加强三项工作措施

县委书记对城区城建工作进行了调研,并对城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调研结束后,县城管局立即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书记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更加负责的精神,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严明的纪律,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以下三项措施:

一、环卫保洁精细化

一是进一步做好清扫保洁工作,学习借鉴乐亭、洪洞先进经验,按照创卫标准,确保各个路段卫生清扫不留死角,做到无浮土、无烟头、无散落垃圾。

二是进一步做好垃圾对接收集工作,实现对接无遗漏,确保所有垃圾收集点无垃圾积存,做到随产生随清运,垃圾清运密闭,无遗撒。

三是进一步做好环卫设施的管理工作,定期消杀,做到垃圾点、公厕等环卫设施周边卫生整洁,无蚊蝇滋生。

二、市容管理标准化

一是进一步加大市容执法力度。对违规流动摊点加大处罚力度,坚决予以取缔。

二是进一步加大出店经营整治力度,严格按照创卫标准,实现城区门店进店经营。

三是进一步落实城市管理“网格化”。在现有区域路段划分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条块结合,明确任务和职责,按照创卫标准,加强日常考评工作,督促工作落实到位。

四是深入开展渣土专项整治。分班值守,加大查处力度,严防私倒渣土行为。

三、城管执法规范化

加强执法人员培训,教育城管队员文明执法、严格执法、敢于执法、善于执法,规范执法程序,完善执法文书,做到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程序合法、手续完备,保证执法行为的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