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个人新年致辞

个人新年致辞

市民们、朋友们、同志们:

在新年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我谨代表南通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和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

即将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和全国人民一起,共同经受了百年一遇冰雪灾害的重大考验,共同参与了支援抗震救灾的伟大壮举,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共同迎来了改革开放30周年的成功喜悦,共同享受了北京奥运带来的光荣和自豪。

举世瞩目的苏通大桥已全线通车,崇启大桥已开工建设,南通从此结束了有江无桥的历史,全面融入了上海一小时经济核心圈;洋口港实现初步通航,彻底改变了南通有海无深水海港的状况,昔日的渔港建成了又一条通向世界的远洋航道。南通进入了桥港新时代、黄金发展期。

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顽强拼搏,克服了多方面的不利因素,保持了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预计今年可望实现GDP2550亿元、财政收入370亿元,经济发展速度继续高于全省发展平均水平。城乡面貌和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城乡居民收入连续第5年实现两位数增长,“五城同创”取得突破性进展,老百姓在发展中得到了更多实惠。这些成绩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各界朋友关心支持的结果。在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南通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驻通部队指战员、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和所有关心、支持南通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即将到来的**年,是我市实现全面达小康目标的决胜之年,也将是我市桥港优势进一步显现的机遇之年。我们既面临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继续加深的压力,同时也面临国家扩大内需、产业优化升级的宝贵机遇。我们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保增长、达小康”工作主线,进一步坚定信心,积极应对挑战,全面落实“扎实保增长、全面达小康”的各项举措,确保在江苏江北率先以市为单位、力争以县为单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兴旺、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