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纪检组长岗位竞聘演讲

纪检组长岗位竞聘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一条好的渠道,会引来一池活水;一个好的用人机制,能使无数人才脱颖而出。今天我的心情十分激动。非常感谢行领导给与的这次公开、公正的竞聘机遇,使长期奋战在农行基层一线,对纪检事业充满热爱的我,今天也有幸能够满怀激情,勇敢的站在这里!精神振奋,倍受鼓舞。首先,我先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我叫,年月出生,岁,中共党员,本人毕业于学院系,专业。先后从事过工作、工作。现任职务。今天我竞聘的是纪检组长职务。

著名作家路遥曾经这样经典的说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是关键之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在人年轻的时候,这几步迈不好,有时会影响人生一个时期甚至整个一生”。工作的道路曲折艰辛,年我进入农行工作,这才像是走进了一条阳光大道,找到了一个家,这家里有阳光,有温暖。有勤勤恳恳的同事,有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有我们的伟大事业和我们的共同追求。我们愿意为它的安宁,安宁、和谐、秩序和发展尽微薄之力。应该说是农行,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是农行,历练了我的坚强意志;是农行,培养了我的综合能力。“羊有跪乳恩,鸦有反哺义”,我一直思考者自己能为农行做点什么,所以今天我勇敢、坚定的站在了这里,这就是我心里最直接的动力。

一、竞聘该职务我有如下优势

第一,对工作职责有着深刻的认识。纪检工作是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纪检部门是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专职部门,承担着绝大部分贪腐案件的侦办工作。对于纪检组长这一岗位,我是这样理解与认识的:我希望自己是一名永远伸出友好之手、正义之手的大使,并能在工作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到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上为分忧、下为服务是纪检组长义不容辞的职责。对工作职责的清醒认识和明确定位使我在思想上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

第二,具备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年月-年月我在任职,年月-年月我在任职。多年的行业经历,我在不同岗位上都留下了辛勤的汗水,奋斗的身影。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员到、再到,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也磨练出我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强的意志。

第三,在加强学习方面前有股“钻劲”。在长期的工作中,我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一是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党的重要理论,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加强了自身的政治修养,坚持树立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二是认真学习纪检岗位相关的新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的水平。年通过自学法学专业增长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并顺利通过,获得了荣誉。

第四,我具备待人真诚,正直善良的优良品质。“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是我奉行的信条之一,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我都做到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能够与同事朋友很好的团结共事,和睦相处。

第五,我具备面对困难和压力的“韧劲”。我特别喜欢的一句话,“什么叫工作,工作就是斗争”,“我们是为解决困难去工作、去斗争的。越是困难的地方越是要去,这才是好同志”。我一直认为,困难与希望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在困难和压力面前,只要有良好的心态、坚忍不拔的毅力、不屈不挠的韧劲和冷静科学的处理方法,劣势总会变优势,不利总会变有利。

第六,大是大非面前有股“正气”。我认为,“正气”是一名合格的纪检组长的基本素质,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上,我都要求自己把握好最基本的做人原则,坦坦荡荡,老老实实做事,诚诚恳恳、实实在在待人,时刻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不利与团结的话不说,有损于团结的事不做,时刻保持青年的朝气和活力,保持基本的原则和分寸,我坚信,“只有落后的干部,没有落后的职工群众”,只有我们想职工群众之所想,急职工群众之所急,办职工群众之所需,我们的工作就会如鱼得水,工作中的困难就会迎刃而解。

第七,我具备一颗对农行感恩、忠诚的心。自从我参加工作,我就始终认为,做人需要有一份感恩的心,干好事业需要员工的忠诚。当前,农行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缩头不前不行,求稳怕乱不行,工作不怕干,要的就是一种敢闯、敢作、敢为的精神。因此我愿为农行奉献我的一切。我想只要积极进取的思想不滑坡,只要踏实认真的行事风格不松懈,通过领导的指点和帮助,强化学习,就可以在不断实践在工作中提升自己的能力。

第八,热情与冷静并存。工作中我总能清醒的意识到肩负的责任,在职业生涯中未曾在原则问题上越雷池一步。能力不足,道德可补,责任可补,道德缺损,责任意识不强,能力却不可补。良好的政治素质、身体素质和业务素质必将使我工作起来事半功倍。

成绩属于过去,激情成就未来。如果我竞聘成功,我将摆正自己的位置,积极思考,推进工作;团结同事,融洽相处;遇到矛盾问题,主动承担责任,把问题解决在工作范围内,推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工作思路:

一是找准自身定位。

首先纪检组长既是管理者,又是执行者,担负着上传下达的重要使命,不仅仅要协助根据农行的总体规划和目标任务,制定计划、方案并指导工作的有力实施。又要充分调动广大纪检组成员们积极性。作为纪检组长,我将坚持“上为领导分忧、下为职工服务”的原则,做好协调工作。

其次由于职务涉及到我行纪检工作的方方面面,关系到我行的切身利益。纪检组长既是“忙家”、“杂家”,又是“管家”,因此,我将把为领导分忧和服务于基层职工的“中心”工作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是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明确自身责任,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和管理素质,在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还要学会尊重,学会理解,学会“给予”,并善于“换位思考”。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全力实践“团结、务实、严谨、拼搏、奉献”的时代精神。

三是加强全行纪律检查和监察工作,强化的纪律管理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首先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完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抓好责任分解,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各级各部门的责任范围、责任分工。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将党风廉政建设摆在了重要议事日程,坚持科学发展观,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其次加强廉政教育,强化监督,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按照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思想道德和纪律教育,增强我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督促领导干部加强党性教育,自觉经受住改革、创新和发展的考验。

最后强化内控,从严治行,向案件查防工作要成效。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教育、制度、监督检查入手,以防范案件整改工作为契机,不断强化内控机制,严格落实案件防范工作责任制,杜绝了案件事故的发生,实现工行各项工作安全营运。

古人说:“不可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也不可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坠其志。”如果组织给我这次机会,我有信心、有能力干好这份工作,一定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如果竞聘不上,证明我还有差距,我也不气馁,我将继续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应对复杂局面及配合全局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为我行稳定和谐保驾护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