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纪检报告

纪检报告

纪检工作报告

一年来,我们根据上级对纪检工作的布置,结合我司的实际情况,加大反腐败工作力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

1、认真贯彻中纪委和国务院关于反腐败工作精神,把纪检工作做为公司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同时认真贯彻实施《200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我们对全年的纪检工作有总体的工作设想,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明确,有具体措施,有专人负责,认真落实上级纪检工作精神。

2、坚持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论学习,抓好人的思想教育工作。党委始终把“用科学理论武装”作为加强各级领导人员政治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较系统地学习邓小平理论,学习同志记重要讲话,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素质,同时,我们还积极开展预防职务犯罪的教育月活动,在党员干部中开展正反方面的教育,剖析犯罪根源,吸取教训。

3、坚持抓好民主集中制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规范各级领导的工作职责和议事规则,发挥了领导的集体决策作用。对干部的配套,人才的使用,我们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严格按规定选拔干部。

4、加强企业管理,抓好廉洁自律工作。用制度管人,按规定办事,从制度上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的贯彻执行,从管理上逐步走向规范。积极开展行政效能监察实施工作。继续执行物资采购规定和生产柴油使用管理规定,对生产物资的采购和使用实施有效的监督;持续推动社会服务承诺制度的有效实施;支持和配合公司成立了报装工程验收领导小组,对工程建设项目实施严格监督。

5、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和厂务公开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公司党委认真贯彻市委、国资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落实《××市×××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市×××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办法》等规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具体落实到每一个领导,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管理网络。切实推行司务公开,坚持民主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市×××公司实行司务公开的暂行规定》,真正把司务公开工作提上公司的重要议事日程。我们在全公司建立了公开专栏,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公开,获得职工的赞同。

6、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情况。没有发生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为配偶、子女及其亲属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和优惠条件的现象。没有发生违反规定或假借各种名目用公款出国出境旅游的现象。无超编车,无超标准购车现象。按规定每年召开两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能用党纪党规检查对照自身和廉政建设情况,认真开展积极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没有发生违法违纪现象。

7、根据市纪委《关于开展治理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专项检查的通知》的精神和市国资委相关工作要求,我公司开展了以领导干部收钱送钱、“买官卖官”、放任纵容配偶子女谋取非法利益、党员和干部参加、领导干部包养情妇等五个突出问题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检查。

8、信访举报工作。建立健全信访举报网络规章制度及责任区。下属各管区和公司对信访信件有专人负责。按分级管理原则,积极做好接访下沉工作,及时并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和举报电话,无集体上访和越级上访现象。无信访积案,无遗留问题,对上级机关要求报结果的信访件办结率均达100%。

2006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