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师德师风教师代表演讲稿

师德师风教师代表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我叫。于年毕业于师专数学专业,从教27年以来,一直在教育工作的第一线,长期担任高三的教育教学工作。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师德高尚,模范履行教师职责,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以校为家,一心一意的从事山区的教育事业,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教学成绩。

自从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保持着思想上的先进,认真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热爱祖国,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着强烈的敬业和奉献精神,有强烈的进取意识,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在思想上的觉悟和道德修养,认真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要求,语言文明,以身作则,为人师表,道德高尚,勇挑重担,工作纪律严谨,从未旷工、迟到、早退。工作中,讲敬业,比奉献,服从学校的安排,对工作尽职尽责,敢挑重担,毫无怨言。虽然妻子一直在乡下工作,长期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以前一人带着小孩,既要当爹,又要当妈,但他从来没有向组织上和学校里提出过半点要求,而是默默无闻地一心把工作做好。去年下学期,当母亲不慎摔倒,在株洲一医院住院治疗,急需我的照顾,但我不放心班上的学生,于是我顶着不孝子得骂名回到了学校,然而同学们都非常争气,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也获得了县优秀教师称号。在2014、2013年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在教育岗位上,我经常担任班主任工作。踏实做好班级的每一项工作,耐心细致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把他们当做自己的亲人一样看待,每天很早我就到了学校,学生就寝后才回家,能和学生们一起学习,一起解决问题我觉得是一种很大得快乐,对于高三学生学,他们学习强度大,要求高,面临的学习压力也很大,生活中我能及时观察学生的细微变化,偶尔会找他们谈心,以便了解他们的家庭、学习、生活情况,并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和学习方法指导,切切实实帮他们解决生活上、学习上的困难。对于有困难的学生。我会切实向学校反映具体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学费问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安安心心学习。我总是以同样的眼光看待每一位同学,不偏袒学习成绩好的学生,也不嫌弃学习和品行较差的学生。着重教育学生怎样做人,着重培养他们良好的行为习惯。俗话说:“亲其师,才能信其道”。高尔基说过:“谁爱孩子,孩子就爱谁,只有爱孩子的人,他才可以教育孩子”。由于思想工作做得细,用情感感染人,我成为了学生的良师益友,深受学生们爱戴。我所接手的班级班风好、学风浓,学习成绩提高快,多次被评为校文明班级、优秀班级。我本人也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我长期担任高三两个班数学教学。教学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课前认真做好备课工作,精心设计教法,备课讲究“备学生、备方法、备效果”。教学常规在历次检查中均获“优秀”等级。上课能注重学生的心理特征,激发学生的兴趣。教学中,我总是鼓励学生自己尝试、试验、讨论等办法寻求结论,从发展学生的自信和勇气中培养学生的直觉思维,让学生学会学习。能充分利用多媒体等现代化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能深入开展教学改革,既注重知识的系统归纳,又注重能力培养。认真批改作业,课后也能积极进行作息反馈,及时调整不妥之处,力求将课上得活泼。形成了教态亲和、环节到位、重点透彻、难点突破、语言幽默、教法新颖、手段先进的独特授课风格,因而学生学得轻松、学得愉快,效果好,成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之一。历次测评中,学生满意率均达“优秀”等级。教学成绩显著,所教班级历届高中数学毕业会考合格率均为100﹪,2002年所教的178班高考数学成绩超省平均14分。

将课堂教学成为艺术化,是我一生的理想。为了这一理想,我对教学精益求精,多次举行公开课、观摩课,积极参加各项竞赛,成效大。我在课堂教学中的教态、表达、板书、创新手段等教师必备素质的任一方面都深受学生、老师、专家学者的好评。在2014年下期县教学风采大赛中荣获中年组第一名。我总觉得“教师要给学生一杯水,你就不能只是一桶水,教师本身就得是川流不息的河、容纳百川的海。教师也不能仅仅给学生一杯水,而是教会他们如何取水,成为河,成为海。”因此,我不断的学习,在知识结构上不断补充完善自我,不断加深教育教学的理论和专业学习,完善自身的知识体系,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深入研究教法,以适应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需要。树立现代教育观、教师观、学生观、课程观、人才观。并以此赖指导自己的教育教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我深深懂得“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在教育教学教研工作上,能和同事们互相取长补短,以自己的所得辅导青年教师,让他们尽快成为教育教学教研工作上的骨干。在繁重的教育教学教研工作之外,受学校委派,我担任了数学教研组工作。“上任伊始就大刀阔斧地整顿了工作纪律,修订了有关制度,注重教学常规工作,使我走上了正轨,并且工作富有前瞻性,为教研组的发展起到了很大作用,并且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许,教研组工作也多次被评为优秀。

我觉得“工作就是人生的价值,人生的欢乐,也是幸福之所在。”教师这个职业,有苦也有乐,既然身在校园,我们就应当心怀天下,凭借人类灵魂塑造工程师的身份,以教师的名义,默默的耕耘,让我们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