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微企合作谋创新与时俱进寻共赢演讲稿

微企合作谋创新与时俱进寻共赢演讲稿

近年来,银行分行行紧紧围绕支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精神,认真贯彻银监会关于大力支持小微企业服务的要求,着力强化小微企业市场开拓力度、优化相关业务结构、发掘适用产品、强化风险管理、增强条线管理,紧紧围绕提升小微企业竞争力和做好小微企业服务这两大主题,高效快速地推动了市小微企业服务的有效开展,既实现了银企行业的互惠双赢,也有力的促进了经济的健康、稳定、快速发展。现将有关情况简介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3年在各监管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银行分行小微企业专业服务机构---银行分行中小企业业务中心设立运营,开业伊始,在紧紧围绕做好全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工作目标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截至2015年1月31日,面向全市小微企业发放各项授信余额合计1.7亿,小微企业客户突破90户,随着中小企业蓬勃发展,我行也相应的增加了专业服务人员的配置,各部门条线各网点对小微企业服务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督促和指导全行上下积极主动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

在近三年的小微企业工作中,银行分行始终坚持“全面推动、批量营销、快速审批、分层管理、稳步发展”的原则,促进小微企业业务健康快速发展,积极落实国家关于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相关政策,把切实拓展小微型客户的服务渠道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既确保了小微型企业贷款增幅高于全部贷款增幅,又确保了小微型企业贷款增量高于上年贷款增量,有效地完成了上级主管部门布置的各项任务和要求。

二、主要措施及成效

(一)加大专营机构建设,增强服务内容

2014年银行分行中小企业业务中心成立,该中心以小微型企业授信业务为着力点,全方位推动各项业务,努力提高对小微型企业的综合服务。在小微企业授信服务中,考虑到小微型企业地区广、个体差异大的特点,区别对待不同行业,不同类型和不同规模的小微型企业,按照行业信贷优先顺序,形成客户名单,开展批量化营销,不断优化信贷投放结构。同时,以收益覆盖风险为定价原则,使用严谨的定价模板,根据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资信状况,结合行内内部信用评级,对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进行合理测算,提高利率定价的科学性。

(二)完善保障配置,提高服务能力

进一步完善全辖各网点服务小微型企业客户的功能,充实从业人员,组建专业队伍,提升网点服务小微企业客户的能力和水平。加大了对小微型企业专业授信人才的培养力度,开展多层次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为小微型企业授信业务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充分发挥我行网点渠道优势,延伸对小微型企业营销服务的触角,从而为小微型客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专业服务,最大限度地扩大小微型客户服务范围,进一步加大在各营业网点的宣传力度,构建立体化、全方位的小微型企业金融服务网络,有效的配合了宣传周活动的开展。

(三)加大产品创新,丰富服务内容

积极引导和推广使用已开发的具有普遍适用性的标准化产品,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和结算特点,充分利用客户应收应付账款、存货以及上下游客户关系,通过结构化设计以及控制单据、账户、现金流等措施,灵活的开展产品设计和组合,切实体现以产品带动小微型企业客户的服务拓展。

2012年1月银行分行利用行内创新型产品成功为市2户小微型企业成功授信国内信用贸易保险项下国内融信达业务,有效的贸易融资投放为企业的后续发展解决了难题。此两笔“国内融信达”业务的成功叙做,打破了小微型企业只能依靠传统授信产品的固有模式,开创了该行在市本地小微型企业授信业务市场的创新产品先河,为有特定需求的小微型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难融资的问题,进一步拓展了该行与当地小微型企业合作的的渠道,提升了在当地小微型企业市场的竞争力和技术领先优势,为今小微型企业金融服务的拓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四)规范服务行为禁止一切乱收费现象

银行分行在大力拓展小微型企业服务的同时,牢固坚持一手抓经营发展,一手抓服务质量的理念,加强对收费的规范。该行在小微企业服务中坚持杜绝存贷挂钩、搭售金融产品、向小微型企业收费等现象,将小微企业服务做好做实。

总之,自开展全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周”活动以来,支行在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搞好协调发展,内抓管理,外塑形象,上下同心,齐心合力,以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和辛勤的汗水,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是我们不会满足与现状,我们仍将以满腔的热情和百倍的信心,向更高的征程中继续昂首阔步前进。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合作住宅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合作住宅促进会

气象科技合作动态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气象局

国际经济合作

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