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防风险促和谐铸辉煌演讲稿

防风险促和谐铸辉煌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白雪茫茫,银装素裹。在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今天,我们中和农信迎来了三周年的生日,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我有幸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心中的情怀,我感到十分激动!首先,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我是大王庙镇信贷员李和林,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防风险、促和谐、铸辉煌》。

时光如梭,飞瞬即逝,我来到中和农信小额信贷工作至今,已经过了近三个年头,回顾这几年工作中的风风雨雨、点点滴滴,我感受甚深:

近几年来,中和农信小额信贷以突飞猛进的势头走进千千万万百姓的家中,受到更多百姓的认可、接受和欢迎,因为它不仅为贫困百姓和低收入群体提供了有力帮助和支持,也在一定层面上提高了妇女的地位,带动她们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但是随着小额信贷业务量、资金量的增大,各种信贷风险也随之而来,正如所说:"小额信贷,风险无处不在"。而我们就站在抗风排险的前沿阵地!

身为排头兵的我深知:要成为为一个合格的、称职的信贷员必须做到五点:一是必须具有娴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能,二是必须树立全方位、立体式的信息观念。三是要真正做到"知己知彼,万战不殆"。四是要根据小额信贷和农村经济的发展需求,随时随地的收集市场信息,掌握经济发展方向。五是为开发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及时组织贷款投放,为广大的农民朋友服务。我们要用心,用真诚去打动客户。靠优质服务,让客户感动,靠优质服务,提高中和农信的声誉,靠优质服务,引发良好的社会效应,靠优质服务,降低信贷风险点。我们要有能力,将贷款放得出、收得回、效果好、无风险。

所以作为我们中和农信人,调查意识和研究理念就是我们工作和提升自我素质的强力针。我们只有不断发现小额信贷业务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提出新对策,不断提高信贷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2014年作为“风险控制年”,为了维护每一名员工的利益,保持中和农信机构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必须无条件的严格按照操作手册流程,不能因为不经意间的“疏忽大意”或“侥幸之举”而断送中和农信小额信贷的美好前。

是的!我也坚信!我们会一直同在!因为我们的事业是神圣的,我们的前程是锦绣的,我们的明天是辉煌的,我们有中和农信领导高瞻远瞩、任重道远、运筹帷幄的大气豪情,有产权明晰、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的中和农信管理体系,有农村地广天阔的市场空间,有多年来与广大农民百姓唇齿相依的合作关系,有勤劳朴实、乐于奉献的广大中和农信员工,有兄弟服务社良好的典范。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中和农信这艘航母风正帆悬,行船万里。昨天是一张作废的支票,明天是一张期票,而今天则是唯一拥有的现金,我们应当聪明的把握,抗风排险,铭记心间。我们要用汗水浇灌良田,用微笑迎接新的挑战,用一颗炽热的心去换取江山多娇,蓝天一片,用我们共同的心血真正的做到,防风险,促和谐,造就中和农信事业锦绣辉煌的明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