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土部门演讲稿真情献土地

国土部门演讲稿真情献土地

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大家好!

说起×××,我想大家的心情和我一样沉重。因为我们土地战线上少了一位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的好同志;一位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好战士,一位坚持原则、一心为民的党的好儿女。他——就是大家心目中的英雄——×××同志。今天,我站在这里,我不是诗人,写不出漂亮优美的诗句;我不是歌手,唱不出优美动听的旋律。但,我有一颗真诚的心,我要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来表达对这位英雄深深地崇敬和深切的怀念。

×××,他没有走,他就在我们身边。原创:你看,他不连续几夜和村民们一起坚守在堤坝上,奋战在“·”特大洪灾第一线。他正吃住在农家,测绘全乡所有的农居房屋和土地使用现状图,对乡村建设进行了全面规划;他正忙碌在建造阴沉溪村石拱桥施工现场,既是施工员又是质量员;他正走访群众了解民情,做自己的《民情日记》;他为村民义务写春联,给孤寡老人送上门贴起来;他忍着病痛,让人背他去乡政府上班;他……。

人民不会忘记他,父老乡亲想念他。有位老太太手里拿着钱,流着泪,逢人就说这是老毛给我过年的钱,我还没有用呢,他就走了,他怎么就这样走了。多么感人的话语,多么催人泪下的情景,这使我们想起他为了改变家乡的落后面貌,几十年如一日,不分昼夜,艰苦奋斗,不计酬劳,始终保持山里人勤劳、憨厚、朴实的作风,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实实在在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一桩桩一件件平凡而又伟大的事迹。他的事迹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哪!在这里我就谈谈对我感触最深的事情。市里批了严家乡到杭州市的公交线路,因客流量小,赔钱的可能性很大,乡里没有人乐意开。老毛就动员自己的儿子,硬是把他在杭州有份报酬较高的工作放弃了,回到严家乡承接了这份赔钱的活,严家乡到杭州的线路终于开通了,而他却欠了一身债。后来他背着老毛把车给卖了,当老毛得知此事后大发雷庭,在他的说服和教育下,严家乡到杭州的车又重新开通了,老毛望着山里人又能重新座着车带着自己的产品进城,老毛心里乐开了花。有人说:“他有病,明知赔钱还要让自己的儿子来开这条线”。其实他根本没有病,他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他眼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再比如他的女儿,多次求他放下手中的工作来杭州拖朋友找关系为她落实一份工作,可他却为了自己的工作耽误了女儿的前途。这使我想起了有些干部为了自己的利益和家人的利益,不惜一切代价达到目的,如成克杰、胡长清,他们是权力最大,职务最高的领导人物,他们不是把手中的权力用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去,而是用到了个人利益上。历史的审判台是公证的,他们最终得到了应有的报应。而×××他不是没有办法为女儿安排工作,他是不想利用权力和关系为家人谋利益,在他身上深深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给的,就要为人民服务。他实在是太普通了,只如沧海一粟并不起眼,可是,他能从最不起眼的位置上发挥出热量,从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的死重如泰山。

通过学习他的先进事迹,使我深受启发和教育,我举个小小的例子,前段时间局里组织信息员培训,没学多久我患了腰椎突出症,痛的我生活起居都有些不方便。当时我真的不想继续学电脑,因为这种病是需要休息,躺在那里,而电脑学习是要坐在那里,一坐就是一上午,对病情没有好处。当我想起×××勤于学习的精神,我打消了这种念头,我不能成为信息员培训的最后一名,不能影响整个全局,我终于坚持到了培训结束,虽然在测试中我未取得名次,可我心里同样很高兴。因为×××的先进事迹感染了我。

我是一名土地监察人员,对照×××的先进事迹和自己周围一些同志相比差距太大,作为一名文职人员,我不能向其他监察同志那样战斗在第一线,同土地违法分子作斗争,我唯有尽心尽职地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作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好他们的勤务兵,使他们能够更好地搞好我们的监察工作。在新世纪前进的道路上,我们土地执法工作面临机遇,也面临着挑战。退怯是没有出路的,发展才是硬道理,即要坚持依法行政执法如出的卫士精神,又要坚持优质服务为民造福的公民意识。国土资源管理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她关系到各行各业,原创: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要坚持秉公执法首先应该想到我们的工作都是为人民服务的,我们手中的权利都是人民给了;我们必须坚持“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积极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样才能真正为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做出应有的贡献。

×××,是一滴水却反映出了整个太阳的光辉;是一棵小草,却带来了整个春天的美丽。他有一颗心、一颗为工作负责的心、一颗为老百姓所想的心、一颗让人敬佩但又平凡的心成为他永恒的动力。他忠诚为党,忠诚为人民,忠诚为土地事业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不断前进。我将永远学习他的这种精神,做一名土地监察岗位上的好卫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我们的土地事业争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