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群众满意度测评大会主持词

县群众满意度测评大会主持词

同志们:

我县先进性教育活动从2005年1月30日启动到现在已历时近一年半的时间。一年多来,在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督导组的大力帮助和精心指导下,县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热情支持、广泛参与,较好地完成了三个批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按照省、市委的部署,并经请示市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同意,我们今天召开大会,主要任务就是对我县的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整体群众满意度测评。

市委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市农委纪委书记、市委第一巡回检查组组长张明同志亲临我们的大会,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

参加今天会议的还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县、乡、村、社区干部代表,企事业单位干部和职工代表,“两新”组织代表,群众代表等社会各个层面的代表共580余人。

今天的会议主要有三项议程:

一是由我简要介绍一下全县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工作情况;

二是由县委、县政府分别通报整改工作情况;

三是进行整体满意度测评。

首先由我介绍全县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

我县参加第一、二、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组织共有597个,党员10061名(其中参加第一批活动的党组织154个,党员1694名;参加第二批活动的党组织296个,党员4718名;参加第三批活动的党组织147个,党员3649名)。自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围绕“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这一总体目标,严格程序,扎实推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三个批次的先进性教育活动都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省、市委检查组多次对我县进行检查,均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认真回顾和总结我县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工作,主要有几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第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为活动的深入开展和取得实效提供了重要保证。

县委一班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有着明确的认识,在准备阶段就高度重视,摆上日程,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活动正式启动后,县委又多次召开常委会及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进行研究,抽调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肯吃苦的同志组建了强有力的办公室,并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实施意见》和《方案》。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切实履行教育活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各联系点深入动员,亲自讲党课、做报告,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活动中去,促进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并推动了联系点成为了先进性教育活动探索创新的先行点、典型经验的生长点、各项工作的突破点。由于各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部署到位,形成了县处级领导亲自抓,组织部门牵头抓,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指导抓,各级党组织积极主动抓,上下联动、层层落实的工作局面。

第二,市委督导组指导有力,先进性教育办公室工作到位,促进了教育活动的有序推进。

市委驻我县督导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以每个环节、每个阶段的严要求和有力的指导,确保了我县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高质量。在市委驻嫩督导组的带动下,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每一阶段都结合实际召开动员会议,制发具体的指导文件,组织骨干培训,搞好检查指导和总结验收,严格把关,较好地发挥了参谋助手、协助把关、督促指导的作用,保证了我县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序推进、健康发展。

第三,深入进行思想发动,多角度多层次宣传报道,为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各级党组织通过会议动员、专题报告会,专题讲座、出板报、张贴标语等多种宣传形式,使活动的目的、意义、目标、步骤及时传达贯彻到基层,推动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办公室还在有线电视台先后开辟了《党旗飘飘》、《践行“三个代表”,保持党员先进性》、《保持先进性,建设新农村》等专栏,宣传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动态情况;开通了党员电教播放车,使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宣传到城乡的各个角落,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创办《先进性教育报》和“先进性教育网站”,辟建了新的载体,扩大了宣传效果。教育活动期间,我县共制发《简报》158期,出版《先进性教育报》20期,在电视台播发新闻280余条次。在《黑龙江日报》刊发稿件1篇,《黑河日报》刊发稿件46篇,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刊发1篇,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刊发12篇,为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第四,紧密结合我县实际,坚持探索和创新,有力推动了活动取得实效。

为了推动活动取得实效,我们在活动中创造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和载体。比如,在第一批活动中开展的以“回家看看”为主题、以“六民六带”为主要内容的“连心”实践活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通过与民叙情、与民交心,为百姓及时送去了党的关怀、政府的温暖,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连心”活动得到了市委的充分肯定,印发了专题简报,并在黑河电视台和《黑河日报》分别进行了报道。在第二批活动中开展了“反腐治庸”、“四个一”进责任区活动、“四个送”进责任区等主题实践活动以及“党员诚信店”、“党员文明经营户”评比活动等,促进了各行各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发挥;在第三批活动中开展的“五员”、“五事”等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先进性意识,为党员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平台,推动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

第五,把整改放在首位,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使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在活动中,各级党组织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坚持边学边改,始终坚持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放在首位,使活动真正体现在行动上。一马路建设问题、临江乡移民问题、非法盗采砂金问题、44家企业并轨改制等问题的有效解决,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为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场县共建”步伐的加快,工业立县战略的全面实施,项目建设的不断启动,有力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发展,也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实惠和新变化。截止目前,第一批活动中梳理出的1044个问题,已有987个得到解决,占问题总数的94.5%;第二批活动中梳理出的1646个问题,已有1513个得到解决,占问题总数的91.9%;第三批活动中梳理出的1148个问题,已有919个得到解决,占问题总数的80%。

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主要成效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是基层党组织功能更强。通过建立长效机制,使党组织的制度建设得到加强,工作力度得到了加大,驾驭工作的能力得到加强,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化解矛盾的能力均得到提高,“想事、干事、为民”的工作氛围更浓,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加强。

二是党员整体素质更高。经过深化整改,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民主意识,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标准,形成了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开拓创新、廉洁自律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广大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三是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在活动中,各级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共同查找存在的问题,共同制定整改措施,边学边查边改,通过开展领导与党员、党员与党员间的谈心交心活动,互帮互学,共同提高,促进了干部与党员之间的思想沟通,领导班子更加团结,同志关系更加融洽,呈现出齐心协力干事业的良好局面。

四是经济发展速度更快。全县各级党组织立足县情、乡情、村情,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坚持求真务实,大上项目,上大项目,全力解决发展缓慢、滞后的问题,经济社会发展形式令人振奋,各项指标增势强劲,促进了经济的大发展、快发展。

五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基础更牢。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后,各基层党组织始终把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作为工作的最高目标,进一步理清了村级经济发展思路,加大了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健全了农村民主管理的新形式,使农村经济、社会进入了健康发展的轨道。

全县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工作情况我就介绍到这。

下面,会议进行第二项,请县委、县政府通报整改工作情况。

首先由县委副书记张崇义同志代表县委通报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的整改情况。

……………………………………

下面由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明华同志代表政府通报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的整改情况。

……………………………………

刚才,县委和县政府分别通报了问题整改情况。总的来看,大多数群众反映的问题都得到了较好的解决。但是,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在先进性教育活动结束前,仍有个别问题因为政策、财力等原因不能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这样的情况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也普遍存在。我们不能把这些问题放在一边,要把它们融入到经常性工作中去,进行认真地研究,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努力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同时,广大群众也应该正确看待这次活动,不能期望所有的问题通过这一次活动全部解决。应该正确评价,综合看待,对整个教育活动持公正、客观的态度。

下面,会议进行第三项,进行整体满意度测评。

在测评之前,我先说明几点:

一是群众满意度测评的重要意义。群众满意度测评是整个教育活动中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各级党组织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得怎样,通过教育活动党员素质是否得到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是否得到加强,宗旨观念是否得到强化,各项工作是否得到促进,最终要看广大人民群众是否认可、是否满意,要通过群众满意度测评来检验。同时,群众满意度测评也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工作内容,是坚持把走群众路线贯彻始终,依靠群众进行监督评价,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重要方法。希望大家站在能否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的高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要求上来,认真负责对待这项工作,公正、客观地参加测评。

二是群众满意度测评的主要内容。根据中央对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的目标要求,此次测评将以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体评价和党员素质、组织建设、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工作等五个方面为重点内容。

三是参加群众满意度测评的人员构成。按照省、市委的要求,参加县级群众满意度测评的人数,人口在30—60万的为500—800人。根据我县的实际情况,确定参加测评的人员为以下五个方面共580人构成。

第一部分,由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代表构成,共145人,占测评总人数的25%。其中:党代表87人,人大代表29人,政协委员代表29人。

第二部分,由党政机关干部(含退休干部)和群众代表构成,共共116人,占测评总人数的20%。其中:机关干部代表94人,离退休干部代表10人,群众代表12人。

第三部分,由直属企(事)业和“两新”组织代表构成,共87人,占测评总人数的15%。其中:企业代表20人,事业单位代表60人、“两新”组织代表7人。

第四部分,由城镇社区干部和群众代表构成,共87人,占测评总人数的15%。其中:社区干部代表51人,社区群众代表36人。

第五部分,由农村乡镇、村干部和群众代表构成,共145人,占测评总人数的25%。其中:乡镇干部65人,村干部代表39人,群众代表41人。

以上参加测评的人员名单分别由县人大、县政协、县委组织部和各党委研究讨论后上报,经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审核后确定。

下面开始进行测评。

请工作人员按照代表界别发放测评票。

(待发放完毕后)

没有得到测评票的同志请举手。

(没有)

请大家先不要急于填写测评票,我对填写方法进行一下说明。

1、每名参加测评人员填写一张满意度测评票,不得代填。

2、满意度测评票采取无记名方式填写。

3、测评内容分为五方面,每方面内容里有四项选择,只能选择一项,不选或选择二项及以上者,作废票处理。

4、“您的界别”已经在推荐时予以确定,选票上也已经注明,就不要再填写其它身份和界别了。

5、“你的身份”一栏中,“领导干部”是指行政级别为正科级及以上的干部。

6、测评票正反面印刷。“您对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党的建设有何意见和建议”在背面,如填写不下,可以增加附页。

在填写测评票前,我还要说明的一点是,今天组织大家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同时也是对大家自身素质的一次实际检验。希望大家坚持原则,以对党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注意从大局着眼,重点看一看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是否认真扎实,广大党员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是否进一步增强,理解领会力、创新发展力、决策执行力、拒腐免疫力、团结战斗力是否明显提高,党群干群关系是否进一步密切。要切忌纠缠细枝末节,把注意力过分集中到是否解决了个人的个别具体问题上,防止片面性。

下面,就请大家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全县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客观公正的评议,并填写意见和建议。

(待填写完毕后)

下面请工作人员将测评票收回。

(待测评票全部收回后)

今天的整体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会议就到此结束。测评票将在市委督导组的监督下由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负责统计,并在统计结束后通过适当方式公布。

同志们,虽然整体满意度测评工作圆满完成了,但是先进性教育活动还没有结束。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巩固和扩大整改阶段成果工作,按照群众的愿望和需求,尽心尽责地抓好整改,努力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资金到位、督查到位、整改到位,逐项清理销号,真正让党员受教育,让群众得利益。

让我们把教育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新动力,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十一·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和“跻身省强县、建设新XX”的宏伟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