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五项举措密切领导干部与群众联系

县五项举措密切领导干部与群众联系

*县以“重大项目促落实、创业创新求突破”为主题,以蹲点调研、结对联系、送服务、求意见、破难题等形式,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

一是蹲点调研。4月初开始,以蹲点为主要形式,利用一星期左右时间,以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工业企业、创业组织(基地)为主,选择一个基层单位深入调研。全县485名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镇乡街道、机关部门领导干部确立420个调研课题,深入全县224个行政村、162个企业、12个社区,开展蹲点调研,主动服务创业创新,累计调研天数达3846天,已召开各类座谈会2340场,形成创业创新建议书150份,调研报告411份

二是结对联系法。开展创业创新结对联系。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镇乡(街道)班子成员以个人为主结对,机关部门以单位为主结对。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深入结对联系点,主动研究创业创新面临的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指导开展工作,培育创业创新先进典型,努力把结对联系点建成科学发展的示范点、“两创”政策的试验点、改革措施的实践点。

三是真情送服务。发挥各单位的行业优势,整合有效的服务资源,在全县领导干部中开展真情送服务活动。依托“百姓事马上办”栏目,走进“民生热线”,开展“百名领导接百题”活动。依托远程平台,走进互动式的“民生课堂”,开展“百场咨询送服务”活动。结合“联镇带村”工作,采用“点题服务”的方式,根据服务对象和基层群众在政策、科技、信息、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服务需求,涉农、涉工、涉商等部门开展不同类别的服务活动,为基层党员群众提供服务。

四是征求意见。重点围绕推进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组织开展民主恳谈和民主听证,对创业创新拟出台的重要政策和改革举措,特别是涉及民生、民富、民安方面的政策举措,广泛征求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出台一批创业创新政策措施。对现有政策规定进行全面清理,并公布清理结果。结合我县重点工作安排,确定1至3个民主恳谈和民主听证的内容,开展民主恳谈和民主听证。

五是破解难题。以破发展短板和民生难题为重点,集中开展推进“服务创业,再增感情”和“推动创新,再破难题”专项活动。结合蹲点调研掌握情况和分管的中心工作任务,认真梳理制约创业创新、阻碍重大项目推进的突出问题,社会普遍关注的民生难题,影响社会稳定的难题,采用开门征题、干部报题、领导点题、党委(党组)定题等方式,以项目的形式落实责任,确保年底前所有难题按时破解,以解难创优促工作推进、民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