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群众满意度测评汇报材料

县群众满意度测评汇报材料

××县把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作为检验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的重要内容来抓,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测评工作扎实有效。

1、加强领导,认真准备。我县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任组长,组织部部长、副部长任副组长,有关人员组成的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印制测评表格,明确参评对象,确保测评工作有章可循、有序进行。县先进性教育办公室还下发文件,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群众满意度测评的文件精神,分层次召开满意度测评动员会,进一步统一了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认识,为测评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2、测评方式灵活多样。

一是精心设计满意度测评表,准确把握测评的内容和标准。在测评表的设计上,着重围绕四个方面、13个具体内容和1个综合评价,使测评表更加简洁明了、一目了然、便于填写。

二是认真确定测评范围。首先注重代表性,使测评人员既具备客观公正的基本条件,又对先进性教育活动有一定了解;其次确保人员结构,使各个行业、各个层面、各个领域都有党员干部群众参加;第三,合理确定参评人员中干部和群众的比例,使参加测评的非党干部不低于30%,群众不低于三分之二,随机抽样也以群众为主体。

三是采取灵活多样的测评方式。我县设置了26个意见箱,认真收集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对我县开展先进性教育工作以来的评价意见。县委还召开8个层面座谈会(部分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企业界和私营企业主、非党干部、乡镇干部、农村党员座谈会),听取他们对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评价意见,并现场测评,乡镇也召开各类座谈会205个。县先进性办公室有选择性地在党政机关、政法机关和科教卫生系统召集150名干部进行测评,还委托统计部门采取随机抽样方式,发放调查问卷表50份,重点选择部分机关和农村党员、群众进行测评,确保测评面的广泛性、测评对象的多元性,使群众满意度的评价更客观,更具代表性。同时,交叉进行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等方式,全县形成了相互配合、相互补充的完整的测评体系。

3、加强引导,激发参加满意度测评人员正确对待参与测评的积极性。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分两步进行:第一步是对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满意度测评,第二步是对全县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满意度测评,无论是召开测评会还是座谈会,无论是对第三批教育活动的测评还是对全县整个教育活动开展一年半时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的测评,并请参评人员对先进性教育活动、先进性建设的经常性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使参评人员以端正的态度、以主人翁的姿态,认真参加测评,充分发表意见,确保测评表的回收率和意见建议的收集的广泛性。经统计,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表11200份,收回11198份,回收率为99.9%,发出全县先进性教育活动测评表500份,收回500份,回收率为100%。通过群众满意度的测评结果看,我县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取得一定实效,真正成为了群众满意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