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绩效管理意见

绩效管理意见

处属各单位:

根据市建委关于开展效能建设、推行绩效管理工作的统一部署,为有效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推动建委*6年“效能建设年”活动在我处深入扎实开展,结合实际,制定以下贯彻实施意见:

一、总体要求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和市、建委效能建设和绩效管理会议精神,以提升效能、优化环境、服务于民、促进发展为主要内容,解决单位效能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力求在解放思想上有新突破,在履行职责上有新举措,在服务水平上有新提高,在工作作风上有新改进。加快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二、实施步骤

此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到明年元月份基本结束。

第一阶段是动员部署,制定方案(5月下旬—6月上旬)。主要工作任务是通过层层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统一职工思想,提高职工认识,切实增强加强效能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第二阶段是查摆问题,集中整改(6月中旬—11月底)。作为此次活动的中心环节,主要任务是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找分析在为市民群众办事、解决实际问题是否及时高效,日常市政设施管养工作是否还存在薄弱环节,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定决议、会议精神以及工作安排是否有不及时、不到位的地方,单位管理是否还有不严格、制度是否还有不完善的地方,自身能力素质还有哪些不适应的地方,等等。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不足,找准原因和症结,有的放矢地进行整改。

第三阶段是考核考评,总结经验(12上旬—明年元月底)。主要工作任务是各单位、各科室要对效能建设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组织力量进行考评,制定明确的目标和要求。

三、主要措施

一是进一步开展创建学习型单位活动,切实提高职工队伍素质。组织全处职工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大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宗旨观、权利观、利益观教育和业务技能知识培训,切实引导职工牢固树立为市民群众服务、依法行政、按章办事的从业观念和工作原则,强化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坚持按照《市政职工道德行为规范》以及市政工程施工规范要求,精心管养设施,努力打造精品市政工程,全面提升市政设施完好率、规模及档次,以更好地为市民群众服务,为发展城市经济服务,为建设和谐平安淮南服务。

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严格工作纪律。以此次效能建设活动为契机,以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为目标,在对现有制度进行认真梳理得基础上,进一步补充和完善。加大推行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重点事项督办制的工作力度。要严肃纪律,认真落实上级作出的决策、决议,认真执行法律、法规,坚决查处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有法不依、违法不究等行为,确保政令畅通。各科室、各单位要重点解决1--2个行政效能方面的问题。

三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工作效能。当前主要从以下几项工作入手:加深对市政管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把市政设施管理好、维护好、建设好;深化勤政为民意识,密切关注新闻媒体、网络以及市民的投诉,积极参与城建口协调联动机制,迅速高效地解决领导发现的或市民反映的问题;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尽力、尽快解决好提案及建议中提及的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或本处有关会议作出的决定和决议,做到步调一致,行动迅速,落实到位。

四是加强督查,严格考核,边整边改。明确效能建设的重点,分解整改措施到部门、到人,落实责任。针对每一阶段的工作,及时组织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并将检查结果予以通报。采取定量与定性考核相结合,群众考核与领导考核相结合,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考核结果与单位评优,工作人员的奖惩、任免、年度考核挂钩。

四、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为加强效能建设工作的领导,处成立绩效管理领导小组,组长:何双全;副组长:王体川;成员:陈国信、曹奇、孙尚林、李德清、岳仁强、王体胜、鲍奇志、周明、胡广发、杨友学、崔龙森、王占花、杜乐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岳仁强兼主任,负责协调、办理绩效管理中的日常工作和具体事务。另设两个督查组,负责单位效能建设工作的检查和监督。其中督查一组主要负责检查监督市政管理、维护和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效能,组长孙尚林,成员鲍奇志、岳仁强、刘旭东、黄震宇;督查二组主要负责检查监督单位人、财、物的管理,包括劳动纪律、职工教育、财务制度执行以及资产管理等情况,组长李德清,成员王体胜、王庆、岳峰。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