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月工作总结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月工作总结

一、三月份工作总结

1、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局职工宿舍路口、绿逸居三期小区及弘和尊品小区进行值班值守,进出单位门口进行外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及口罩佩戴情况检查,巩固防疫成效。

2、编制2020年地灾防治方案、地灾防治群测群防信息表;对地灾危险评估进行备案;配合省厅对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进行评审;配合经公桥、黄坛等地灾治理项目的启动。

3、陶文旅浮梁大道北侧项目(569.99亩),已迁坟公告,启动迁坟工作,红砖厂已评估,与镇村配合进行房屋征收摸底调查工作;三小北侧89.48亩已完成土地苗木清点、评估及迁移工作;艺术大学项目,完成实地踏勘,确定权属、地类及面积,拟定土地征收合同,正在进行苗木清点及评估工作。

4、完成全县29家矿山开发利用统计年报,已上报省厅;对2019年度全县探矿权、采矿权勘察开采信息公示;韩宝砖厂重新选址;龙安山、九英山采石场与玉田页岩砖厂“三合一”方案专家审查。

5、筹备国土空间规划动员大会;撰写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思路的调研报告提交市局;与市局对接县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现场踏勘县域加油站、智慧停车场等各项选址工作。

6、组织上报4个城市分批次和1个单独选址报批(风凰会展中心、职业学院、三龙工业基地、G206国道蛟潭花干谷至唐英大道改造等),总面积1970.25亩,其中新增面积1868.34亩;上报2个批次的农民建房农转用报批,总面积491.16亩;完成寿安镇、王港乡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推荐工作;拟定征地补偿标准调整方案。

7、完成不动产登记571件,其中发放证书301件,证明270件;完成经公桥镇和西湖乡9928户的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公告。

8、部署和开展“三调”统一时点更新暨2019年年度变更调查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核查图斑外业举证;完成“三调”数据库接边;完成国家南京督察局对“三调”核查问题图斑整改;对“三调”初始成果进行流量分析;协助完成新区四个乡镇土地面积分类统计及图件制作;完成地类查询5宗,土地利用现状图核实2宗。

二、四月份工作安排

1、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

2、启动地灾防治综合治理体系实施方案项目的建设;对全县地灾隐患点进行疏理排查;加强对中心所地灾防治工作的督察与落实;上报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到县政府批准;继续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工作。

3、启动三小北侧89.48亩土石方平整工作;艺术大学项目,完成土地征收合同的签订并按进度拨付征地资金,配合镇村开展土地及地上附着物的征收工作;景瑶公路,按照最终红线实地踏勘权属地类并签订土地征收合同;昌景黄高铁,完善红线内及四电土地征收合同并拨付征地资金,配合镇村开展土地及地上附着物的征收工作。

4、龙安山、九英山采石场剩余储量有偿处置,玉田页岩砖厂挂牌出让;加强矿山安全检查。

5、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动员大会;启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心城区现场调研与各乡镇现场踏勘工作;拟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多场重点部门专题座谈会。

6、继续做好2019耕地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对新增违法建设用地中,符合条件的抓紧完善用地报批手续;代政府公布新的征地补偿标准。

7、继续做好不动产登记发证及历史遗留问题楼盘的服务工作;继续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其它乡镇的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公告。

8、善“三调”统一时点更新暨2019年年度变更调查工作,在“三调”数据库中建立批准为建设的建设用地单独图层,4月中旬提交初步成果;对“三调”初始成果进行流量分析,形成分析报告;对“三调”省级下发问题图斑进行整改,整改后再交遥感院市级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