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反腐倡廉个人工作意见

反腐倡廉个人工作意见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一个人能够静下心学习、反思是非常有必要的。我非常庆幸赶上了这次警示教育活动,因为它不仅是我职业生涯的新奠基点,同时也是我人生的又一起跑线。落实“六个狠抓”要求,那么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又该怎么做呢?我想以下两个方面需要我引起重视:

一、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

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公安现役部队党员干部,肩负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任,面对越来越复杂的社会情况和经济建设形势,学习是我们的必修课,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不学习思想就无法进步,能力就无法提高,工作的方法就无法改进,服务社会就无法体现。少部分党员在学习上总是静不下心来,总是以工作忙为借口,推三阻四,走形势主义,结果是"只闻学习口号响,不见学习水平涨".许多东西只有静心研读,才能有所思,有所获.活生生的事实还告诉我们,不学习,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就不静,心不静,欲望就容易膨胀,就拒绝不了诱惑,一遇到诱惑就容易乱了方寸,就容易被诱惑的绳索伴倒。因此,党员同志,尤其是公安现役部队党员干部必须要经常认真学习,从书本上学习,从实践中学习,学到真本领,努力做一个新时期优秀的党员,做一个新时期优秀的公安现役部队党员干部工,为社会的和谐、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做出贡献。

二、以案为鉴,廉洁自律

在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看了这些反面案例,思想受到极大震撼。我深刻认识到,公安干警一旦贪欲膨胀、利欲熏心,就会丧失理想信念,在金钱面前打败仗;一旦追逐名利、捞取功名,就会导致急功近利,贻误事业的发展;一旦恃权轻法、心存侥幸,就会触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终变成人民的罪人。工作中筑牢反腐防线,吸取他人地教训,防患于未然,坚持防微杜渐,时刻为自己敲醒警钟,要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俗话说:一失足成千古恨。然而真正品尝了其中的滋味,那后悔可就晚也。所以,强化自律意识,构筑廉洁从政地警示防线。有的党员干部为了中饱私囊以身试法,有为了党员干部单位小集体铤而走险,手中握着权的单位和个人,开始的时候似乎有着正当的需求,但随着得来的太过于简单,胃口也就随着大了起来,慢慢的也就失去了“底线”,最后让自己尝到了苦果。问题其实很简单,只要我们公安现役部队的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戒贪,从行动上检点自己,从国家反腐倡廉的决心和力度上就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一旦捉到不是好日子到头,而是苦日子一世。得失之间巨大的反差相信每个公安现役部队的党员干部都很清楚。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体会,请各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