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广电台职工大会发言稿

广电台职工大会发言稿

近日来,我区电视台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当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决心在全会精神的鼓舞下,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增强全市文化软实例做出积极的贡献。

一、立足“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四中全会精神

(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我们要紧紧围绕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党组成员做起,高度重视这次会议的重要性和积极意义,我们必须人人主动参与学,全面准确地把握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思想、武装头脑,为软文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二)科学统筹、精心谋划、上下联动

全力以赴开展传达学习活动,对涉及广播电视事业的内容,特别是全面贯彻“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为人民提供更好的精神食粮”和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所以我们必须要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决定》精神,在深入学习、广泛调研基础上,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台发展改革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举措。在这要求各机关部门要每天开展学习,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和撰写心得体会,并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把推动文化改革发展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定必胜信念,积极开拓进取,坚持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十二五”开局之年广电事业发展预期目标。

(三)把握政策、紧跟导向、促进和谐

对今后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和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有关问题和政策,我们要牢牢把握住方向,紧跟中央正确的舆论导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的同时,切实把中央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我区文化改革发展和广播电视事业发展过程的各项实践中去。特别是要切实抓好每一次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筹备工作,研究思考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具体措施,进一步汇集民智,推动发展,促进和谐。

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必须积极行动增添措施,切实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届四中全会的精神

(一)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

1、身沉基层,心系群众,切忌走马观花;我们要当好引导舆论、加油鼓劲的排头兵;

2、深入调研,广泛座谈,切忌形式主义;在新闻宣传工作中,我们突出鲜明的实践特色、地域特色、时代特色,开展了系列宣传报道:向“上”围绕全区中心工作,针对区内受众,精心策划“要闻”、“经济”、“民生”、“党建”等重要版面;

3、践行“三贴近”,树立形象,切忌改头换面;多抓群众关心事、多做深度报道;向“外”加大中央、省市媒体乃至境外媒体的服务力度,形成“大外宣”格局,努力为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二)狠抓作风建设

1、成立整改小作风纪律不扎实,自由主义泛滥

由于我台处在机制体制转型期,对工作纪律和作风问题有了松懈管理的思想,纪律作风有问题,首先是思想教育不扎实,没有充分的认识到党员干部的作风状况应该如何,这样会直接影响到一个单位的党风政风民风。我台自由散漫的恶习沿袭至今,有的同志纪律松弛,有章不循,有规不依,经常出现上下班迟到、早退,到了上班时间还在食堂吃早饭的现象时有发生;有的同志不集中精力工作,纪律意识淡薄,借着是新闻宣传单位经常要出去跑新闻为由,想走就走;有的同志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工作作风不实,脱离群众,脱离实际,怕麻烦、怕吃苦、怕担风险。究其原因:一是理想信念教育有待深化。一些干部迷信于个人的成长进步寄托在某些“关键人物”上,导致工作中不是以群众利益为重,而是揣摩领导心思.不愿作艰苦努力和长远打算或攀比,看到同事或下级被重用提拔,觉得自己吃亏,自我感觉良好,因而漠视群众。二是思想工作针对性有待加强。对干部教育缺乏感染力,难以达到群众期盼的“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闷、文化上解渴、心理上解压、能力上角弱”的新需求。三是激励机制实效性有待提高。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制度未能很好地发挥作用。所以我台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将组织成立整改小组。以本人为首的班子成员首先带头示范整改,务必在全台范围扎实整顿工作作风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组织生活会,并组织进行新一轮的“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每天晚上全台职工开始政策理论学习、机关制度学习以及其他一些思想教育工作,以遏制纪律不扎实,自由主义泛滥的局面。

2、切实整顿作风

从严落实不到位,机关管理松散。工作作风问题根源在于错误的思想观念,根源于制度落实不力,违背了实事求是原则。在机关制度管理的落实上,我们只重视业务工作的主线,忽视了主观思想和客观制度的高度统一,致使工作效率降低。每年,我台都推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制定了作风问题的制度,但是在实际的执行过程中,讲得多,做得少,督促不到位,从严落实不到位,存在严重的好人主义思想,奖惩不分明,造成了制度虽有,但多是写在纸上、说在嘴上、挂在墙上,毫无约束力,久而久之,就形同虚设。有的职工就可以视制度不存在,也不遵守,工作不负责任,甚至机关内部一些歪风邪气有所蔓延和滋长,管理工作也十分被动和松散,直接影响了大部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影响了机关的整体形象。所以从现在起,我台必须严整作风问题,必须按照制度来实行,将制度落实到实处,将制度融入工作。从根源上纠正错误的思想,改正错误的行为。实事求是,积极上进。

3、加强交心通气

沟通协调不得力,矛盾问题突出。就近一段时间,在网上出现了我台某主持人与某记者“争锋相对”的网络事件,不仅破坏了广电的形象,也直接影响到了“”的整体对外形象。对这一事件,其主要原因还是班子成员与群众的沟通不得力,发现问题不及时纠正,导致矛盾问题一拖再拖,并且还出现了扩大的倾向。其二出现了人事提拔问题,由于事先未与群众做好沟通,了解和掌握思想动态,并且没及时发现思想苗头,就出现了职工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的事件。究其原因,我们在与职工的交流沟通工作中还不同程度地存在自身有优越感,有的认为那只是职工个人恩怨问题,有时沟通工作已经开展了,但是还没有过细和深入,没能引起警觉,导致事态发展的恶化;有些领导与一些职工正面引起矛盾,怕一旦打上“交道”,把职工的要求看成是给班子添麻烦;有些领导对待职工不热心,不真诚,采取“躲”、“拖”、“哄”的态度来对待职工反映的现实问题。而且职工反映问题的渠道不畅通,基层部门遇到困难,普通职工反映问题时,找不到班子领导情况时有发生,上情不能下达,下情不能上达,沟通协调工作无法开展,矛盾也就越来越多。

在此我们就其问题的出现,必须要加强思想教育,做到思想先行,把握机关工作作风建设的正确方向。要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机关工作作风建设的首位。要改进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把教育寓于关怀、体贴和谅解之中,促进机关内部和谐工作氛围的形成。要树立群众观点。班子成员一班人要着力加强与干部职工的沟通交流,要“通过千万条线索和群众联系起来”,真心服务群众。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与干部职工敞开胸怀促膝交谈,带着深厚感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党组书记首先与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分管部门、与有困难、问题的职工分别谈心,通过沟通,扬长避短,解决突出问题。班子成员与机关干部、分管部门、二级部门负责同志谈心;二级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与职工谈心,通过谈心谈话活动,发现问题,指出问题,着力解决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不够、履责不够到位、工作效率不高等突出问题,做好职工的沟通协调思想工作。

4、落实制度到位

设立领导沟通工作日,以确保沟通渠道畅通,落实制度到位。我们要建立健全良好的党群“零距离”互动联系机制,建立联系部门定期联系机制、信访群众来访接待日机制、党员干部联系基层群众机制、征求意见机制、蹲点工作机制,职工问题调研反馈机制,转变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作风,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还要建立健全群众监督制度、督促检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要“俯下身子”,“放开膀子”,不能再像“聋子”和“瞎子”一样的做群众工作,一把手总负责,责任分工落实,哪里出问题,就从哪里问责,及时认真处理职工的问题,做到事事有检查,件件有落实。

5、强化队伍建设

我们要改作风、改会风、改文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广播电视台新形象,形成“走基层、转文风、改作风”的新风尚。对待职工迟到、早退,工作懈怠,不积极主动,松散散漫的问题,要公示批评,坚决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大力营造实事求是改作风、一心一意促发展的浓厚氛围。现在我们的干部队伍、职工队伍的素质有待加强,我们应培养一支适应时代要求,德才兼备的高素质的队伍。现提出两点来做此改进:其一要抓政治思想教育,提高综合素养。其二要进行作风整顿培训,切实提高队伍业务素质和监管水平。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教育,使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增强廉政意识,自觉廉洁自律;要抓重点部位,突出治理“吃、拿、卡、要”和“三乱”等违纪问题,实行班子成员负责制,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三)着力推进当前工作

1、大力宣传18届4中全会精神,大力宣传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举措、成果

(1)我们要树立责任意识,围绕宣传重点,营造舆论氛围。宣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主要精神,特别是胡建涛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宣传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的有关工作部署和具体举措;宣传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后的良好反响和积极评价;宣传全区宣传文化战线率先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发挥建设文化强区中坚力量和主力军作用的具体行动。

(2)我区电台开设了特刊专栏。《新闻》、《第二直播室》、《360度话题》集中力量,开设专刊专栏,通过字幕、采访报道、特写解读等方式宣传《决定》的具体内容,使其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3)树立先进典型,大力宣传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举措、成果。可推出分析解读篇、先进典型篇、贯彻落实篇等相关专题,大篇幅报道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有关内容作为第四季度的宣传重点,后续的报道也要及时跟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举措和成果,要站在中央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论高度,快速迅速报道动态新闻,深挖有典型性的新闻。

2、推进数字电视整转工作:

(1)投入大量资金、追踪技术前沿,打造数字电视民生工程;

(2)打好主动攻坚战,有效规划优质服务,在更大的程度上注重“网络强台”,把数字电视整体平移作为区委、区政府民生导向发展之路的切入点之一,投入大量资金、追踪技术前沿,打造数字电视民生工程,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3)加强教育培训提高服务水平,建立考核奖惩机制推动服务规范化,及时发现、及时纠正。突破陈旧的管理模式,建立全新的制度,全面开启数字电视新篇章;

3、增强群众观点,提高服务水平质量:

(1)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增强服务意识;

(2)实行首问责任制,正确处理各种关系;

(3)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开辟更多有效的服务渠道。(如传统+创新服务一网站式、追踪服务制、微笑文明服务式等);

4、积极筹备2015年春晚:

(1)筹集春晚活动资金;

(2)成立组织领导机构、工作机构;

(3)2015春晚确定主题;

(4)策划地方特色文艺节目(与承接活动的公司沟通协调);

(5)督促审查步步落实;

(6)后勤保障组织有序;

(7)圆满完成春晚工作;

最后,我们将以此次主席会精神为动力,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新闻宣传为龙头,以事业发展为主题,以科技创新为先导,以体制创新为动力,努力做到广播电视宣传和舆论引导水平有新提高,事业建设和产业发展有新速度,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有新突破,进一步壮大广播电视的综合实力,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