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会计年度个人总结

会计年度个人总结

时光荏苒,2014年转眼即逝,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我们每个追求进步的人,免不了会在年终岁首对自己进行一番盘点。这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吧。本人能够遵纪守法、认真学习、努力钻研、扎实工作,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态度对待本职工作,在财务岗位上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为了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克服不足,现将2014年的工作做如下简要回顾和总结。

一、主要完成的工作:

1、及时准确的完成各月记账、结账和账务处理工作,记账并粘贴凭证两千张、装订凭证20本。

2、及时准确地编报了各月会计报表,每月1份,并对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分析。

3、每个培训班结束,及时做好培训班各项费用的统计和收缴。

4、每月结账时和食堂管理员核对库存数,和食堂的每月消耗。

5、严格执行现金和银行存款账目核对制度,每月与出纳员认真核对现金和银行存款,根据大队每月银行存款发生额、余额与银行对账单逐笔核对。

6、完成了新兵团1000人的供给关系录入和调出,及时发放了新兵的工资。

7、年初制定了档案管理进度表,按总队档案管理规定和进度表的进程,每月对大队记账凭证等会计资料进行了装订、造册、存档,由于票据的大小不等,给装订工作带来很多不便,我就将各户票据统一规格,统一修剪,统一装订,使财务档案管理达到总队财务档案管理标准。

8、完成了驾驶员培训班供给关系的接受,每月按时发放大队干部和驾驶员的工资。

9、积极参加各项政治、业务学习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10、其它日常事务性工作。

二、加强财务会计工作学习,注重提升个人修养:

1、通过杂志报刊、电脑网络和电视新闻等媒体,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积极参加政治学习,遵守劳动纪律,团结同志,热爱集体,服从分配,对财务工作认真负责,在工作中努力求真、求实、求新、以积极热情的心态去完成园里安排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园内各项活动,做好各项工作,积极要求进步加强政治思想和品德修养。

2、认真学习财经、廉政方面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财务政策,规章制度和程序办事。

3、努力钻研业务知识、积极参加相关部门组织的各种业务技能的培训,严格按照主席提出的“勤于学习。善于创造、乐于奉献”的要求,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准则;始终吧增强服务意识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始终把工作放在严谨、细致、扎实、求实上,脚踏实地工作。

4、不断改进学习方法,讲求学习效果,“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坚持学以致用,注重融会贯通,理论联系实际,用新的知识、新的思维和新的启示,巩固和丰富综合知识,让知识伴随年龄增长,使自身综合能力不断得到提高。

三、爱岗敬业、扎实财务会计工作:

1、任劳任怨、乐于吃苦、甘于奉献。严格按照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发扬乐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对待各项工作始终能够做到任劳任怨,尽职尽责,保证能够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能够做到顾全大局、服从安排,虚心的向有经验的同志学习,认真探索,总结方法,增强业务知识,掌握业务技能,并能团结同志,加强协作,一起做好财务审核和监督工作。

3、坚持原则、客观公正、依法办事。在本人负责的实际工作中,本着客观、严谨、细致的原则,在办理会计事务时做到实事求是、细心审核、加强监督,严格执行财务纪律,按照财务报账制度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的要求进行财务报账工作,确保了财务信息的真实、合法、准确、完整,切实发挥了财务核算和监督的作用。

4、爱岗敬业、提高效率。热情服务。在财务战线上,本人始终以敬业、热情、耐心的态度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在工作过程中,不拖延报账时间,对真实。合法的凭证,及时给予报销,对不合规的凭证,指明原因,要求改正。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四、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树立起财务会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本人作为部队中的一名财务工作者,因此在平时的工作中,既要以一名军人的身份来要求自己,严于律己,又要以一名财务人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加强会计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和建设,熟悉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统一会计制度。树立军人和财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五、努力学习,增强业务知识,提高财务会计工作能力:

1、不断学习、更新知识、转变观念、完善自我,跟上时展的步伐。我们的知识就像会计核算中的无形资产,有时候发现它已没有使用价值了,必须及时得到更新。

2、会计工作不仅是单位各项工作的一种反映,也是对各项经济活动的一种监督。必须积极参与到各项工作中去,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的研究思考,正确进行会计核算。

3、会计人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收集相关财务信息,进行财务分析和预测,善于总结,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准确依据,不断提高单位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总结经验,建立健全良好的工作机制。

六、在财务会计工作中的不足:

尽管我在这半年里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但必须看到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1、理论水平不高,当前社会会计知识和业务更新换代比较快,缺乏对新的业务知识和会计法规的系统学习,导致了会计基础知识和会计基础工作的缺乏,影响工作水平的提高。

2、忙于应付事务性工作多,深入探讨、思考、认认真真的研究条件及财务管理办法、工作制度少,工作有广度,没深度。

3、只干工作,不善于总结,所以有些工作费力气大,但与收效不成比例,事倍功半的现象时有发生,今后要逐步学习用科学的方法,善总结、勤思考,逐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总之,在财务会计的工作中我享受到了收获的喜悦,也在工作中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财务会计工作总结中我应不断地学习新知识,努力提高思想及业务素质。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我决心改正工作中的不足,并且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