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律师执业准入管治工作意见

律师执业准入管治工作意见

律师执业准入管理是司法行政机关履行律师管理职责的关键环节。管理直接关系到律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律师否规范到位、职责是否有效发挥。切实把拥护宪法、事业的健康发展。局将通过加强和规范准入管理工作。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较高的人员吸收到律师队伍品行良好。从源头上确保我市执业律师基本素质。

一、指导律师协会做好实习人员考核管理工作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的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管理规则》已于年8月1日起施行。律师协会(联络组)将成立实习考核委员会(由律师协会工作人员、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和执业律师组成)对实习期满、申请实习并建立实习人员实习档案,考核人员进行实习考核。作为申请律师执业必须具备的材料之一。市司法局、市律协将发挥双重管理的职能。

二、认真做好申请执业材料初审工作

法定期限内将审查意见和局将要做好材料的形式审查和实质审查工作。全部申请材料报送省司法厅在省政府政务大厅设立的服务窗口。

三、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

首先要高度重视。配齐配强领导力量,确保执业准入管理工作有人管、有人把初审环节做实、做细,负责。

二要加强对律师管理专职干部的教育培训。减少推荐率,做规范。提高行政效率。

三要做好宣传工作,将实习、申请执避免增加申请人的负业环节的内容和要求、须提交的材料及时告知申请人。担和对律师管理工作的不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