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司法行政工作指导意见

司法行政工作指导意见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任务十分繁今年是实施规划的第一年。服务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客观要求,做好今年的司法行政工作。也是实现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又好又快维护全市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发展的现实需要。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说真话、突出学习培训、拓展创树正气、重形象、鼓实劲、创佳绩”工作总要求。进一步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新、检查落实三个环节。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法制宣传教育、法律服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优质务和司法行政队伍四项职能建设。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一)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以科学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观为统领。提高认识,切实把司法行政工作服务保障民生纳入工作全局,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经常性地研究筹划经常性地检查落实。经常性地争取协调。

二)要在完善目标管理责任书上下功夫。市局今年继续与省厅和市政府同时要与县区、直管单位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为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各县区司法局确保与省厅、市政府目标管理责任书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要与司法所、律师事务所和公证处签订责任书。县区司法局签订签订责任书要确保考核项目内容不缺项、目标任务不降低、标准办法不涵混,同时做到要人人有担子、个个有责任。要进一步分解到领导、股室、处所。

三)要在指导推进工作方法上下功夫。要按照抓重点工作促日常工作、抓薄弱工作促一般工作、树先进促后进、抓典型促全局的思路指导和推进全年内市局将开展人民调解、安置帮年工作。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教、社区矫正、六五普法规划的制定与实施、法律服务发展与规范五项重点开展目标管理责任书完成情况的年中督查、年底综合考核。工作的大检查。

四)要在强化改善司法行政外部环境上下功夫。要勤勉政务。争取领导的大力支持,区委、政府汇报司法行政工作的成就和面临的困难。争取配合协作。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中主动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央、省、市关于司法行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关心、重视与大力宣传司法部《支持司法行政工作发展意见》大力宣传司法支持。服务保障和改进民生,行政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及扩大司法行政工作的影响,自身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先进典型。赢得和换取社会各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支持与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