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物流客服职员年终总结

物流客服职员年终总结

我成为一名客服职员已经个月有余,自从我进入物流,节省每一点能源。把同仁们当成朋友,把公司当成家。加强团员合作精神与集体凝聚力。心往一处用劲向一处使,想我年一定会更好!新年即将到来在此对我做个总结,希望能够在年里有更大的进步。

一、初进协远

很担心无法融入到客服的工作中,因之前没有过任何物流方面的经验。但是从我进入公司的第一天开始,公司一直强调的齐心协力,志存高远”企业文化、宽松融洽的工作氛围、以及经理和客服部各位同事的耐心指导,使我较短的时间内适应了公司的工作环境,也熟悉了公司的整个操作流程。客服部的工作中,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及时的做好领导布置的每一项任务,并虚心的向同事们学习,借鉴她许多良好的工作习惯和在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公司注重时限和承诺,所以我客服在受理、跟踪、查询和确认收货情况时,要本着公司的这种精神,言语得体,有礼有节,并且要非常的细心。也会加强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和充实自己,希望能尽早独当一面,为公司做出更多的贡献。不过在工作中我也出现了一些错误,因此在处理各种问题时我会考虑得更全面,杜绝类似错误的发生。在此要非常感谢经理和各位同事,感谢她对我工作中出现的错误给予及时的提醒和改正。

二、转正之后

对客服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成为的正式一分子后。处理问题和突发事件上有了相对的提高。首先,认为客服工作中“细心”最重要的比如在受理时,要尽可能详尽的得到货物信息和客户的要求;跟营运部门登记和查询时,更要尽可能详尽的解到货物的途和到货实况,并有能力根据这些信息推测和判断后续情况,应对客户询问时能够简言答之,令客户满意。

找出原因,工作中发现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断改进不断提高。所以说注意物流工作的细节是非常重要的其次,不要主观。若出现和以往不一致等异常的情况,要冷静观察,不可盲目去处理,认真落实。不要强调“以自我为中心”而应该强调“整体利益优先”工作中要发扬“有人负责我服从,无人负责我负责”精神。如受理时、回复客户时、接到领导指示的工作等不可凭主观想像做事,按部就班,简单的事情更要认真对待。记得有句话这样说的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当成功来临时挡也挡不住”对于物流来说成功就是准时、无误、高效率。再次,勇于承担。工作是先做人后做事,性格决定命运,态度决定一切,沟通解决一切。出现问题要勇于承担,比如输单时出现错误,或者周末值班时事情没有处理好,说一句“不好意思,输的或者“值班”这没什么,否则大家一起承担,这样也不好。出现问题不要推卸责任。讲讲当时的情况,说说出现的原因,大家一起来借鉴一下,以免下次犯同样的错误,说不定领导还会夸他诚实呢,个好员工。这样也会保证部门之间的平和和团结。第四,不可情绪化。当在工作中出现什么“拦路虎”生活中出现什么不开心的事,不可情绪化,不能影响工作或别人。把同事、领导当成朋友说出自已的想法和建议。因为你将随时应对意料之外的事情,所以物流工作要有一颗平常心,与人为善的心,说出的话会不会伤害到人家,会不会产生矛盾等等,要增加集体荣誉感,增强集体凝聚力。

定期或不定期内外部培训。企来的战略在变,最后。执行战略的能力要求也在变,所以对员工进行工作及生活的沟通,思想沟通、对员工进行业务培训(如师傅带徒弟)全方面素质培训。如航空常识培训、内部经验交流、外部参观学习、物流管理培训等等。益处是公司有了高素质人才,适应了当前的发展变化,而员工更好的充实了自己、更好的完成工作、更多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