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交通局路政科年终总结及计划

交通局路政科年终总结及计划

2007年,按照市建委的工作部署,我们路政科在处领导的正确领导下,以改善我市交通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为目标,克服线长、面广等实际困难,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内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就今年的总体工作情况汇报及明年的工作打

2007年,按照市建委的工作部署,我们路政科在处领导的正确领导下,以改善我市交通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为目标,克服线长、面广等实际困难,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内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就今年的总体工作情况汇报及明年的工作打算汇报如下:

一、一年来工作完成情况

我们路政科自十月份开展工作以来,围绕处初步确定的工作思路,本着“团结、务实、优质、高效”的市政精神,于千头万绪中努力理顺工作职能,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团结奋进,扎实工作,克服了种种困难,较好地完成了年内的各项目标任务。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重点抓好新建道路

自接手市政道路工作以来,共完成3条新建工程项目:次干路1条:北山路延伸工程(xx路—xx,长618米,宽8.7米,沥青混凝土路面);支路1条:青年路(昆明路——文化路,宽6米,水泥砼路面,本年度完成北段150米,南段计划明年续建);在建道路1条:奈古山路(世昌大道——古寨南路,长427米,宽8米,次干路,沥青混凝土路面)。科学组织,精心施工,每条道路施工前及时召开管线协调会议,使各管线单位就工程实施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与道路工程施工单位密切配合,满足道路工程的质量和进度要求,确保各项工程同步实施,避免重复建设;并在施工过程中对施工质量进行了有力的检查督导;确保按期保质完成每项工程建设任务。

(二)注重道路日常维修养护

对辖区内的道路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主干道的日常巡查做到一天一巡,对次干道的日常巡查做到三天一巡,做到巡查工作到位、反映问题及时、维修养护及时;个别重点维修项目进行不定期检查,力求做到无一遗漏,不留死角。两个月内共更换井盖16个,提升井体13座,更换雨水箅子75个,维修沥青路面300平方,整修人行道板150平方,维蘼吩凳?0米,通知其它管线单位维修井盖13个。

(三)认真处理群众投诉论文

市政工作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在工作中,我们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认真处理群众投诉,努力为群众解决问题。两个月来,共办理市长热线件,办复率100%;办理行风热线件,办复率100%;办理群众反映件,办复率100%。切实做好群众反映问题的办理、落实、回复工作,并认真举一反三,查找辖区内存在的管理盲区和薄弱环节,促进市政道路设施整体管理工作水平的提高。所有反映案件均按时完成答复意见。满意率达100%。

(四)做好2007年工作计划编制工作

认真编制2007年市政道路工程(包括新建、大修、小修保养)概算及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计划。力争将计划的安排更加科学化、合理化。同时做好2007年投资超过百万的市政道路工程项目申报书、项目建议书报送工作。论文

(五)其它工作

1、对市区所辖养护路段的规模及技术指标进行详细调查。重点对世昌大道、文化路、统一路、新威路、青岛路、海滨路六条主干道的检查井进行现状调查。对新威路、统一路、昆明路三条道路的人行道进行现状调查。论文写作网

2、对200年市政公司已修建完成的十四条城市道路进行质量检查及验收。论文

3、确定望岛路、文化路工程勘察设计队伍并督促设计工作的开展。

4、初步拟定路政科工作职责及路政科道路工程建设、道路破挖修复、道路设施维护等各种办事程序。

5、组织全科工作人员进行市政工程业务学习,熟悉相关业内章程、行业管理规定及部分新颁管理办法。

(六)存在的问题

1、由于路政科属新成立的科室,部分职责尚未明确定位,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2、由于人员较少、工作任务较重,对行业的指导工作做的不多、不够,今后要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与联系,切实发挥行业管理作用。

3、科室部分人员初涉市政工程,对行业了解深度不够,今后要加强相关业务学习,力争尽快熟悉行业特点,适应行业需求。

二、2007年工作打算

(一)首先,计划出台几个管理办法:

其次,为继续加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服务社会发展,服务群众生活,2007年计划完成2条新建道路、3座人行天桥、9条道路大修及其它维修项目建设,总概算投资7237.41万元。

1、新建道路工程

根据城市整体规划要求,本着改善市区交通网、发展区域经济的原则,2007年计划新建两条城市道路——望岛路与渔港路西段。望岛路东起青岛路,西至环山路,延附于望岛河,全长2600米,全宽25米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计划2007年年底完成。渔港路西段东起塔山中路,西至西山,全长150米,宽20米,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计划2007年上半年完成。两条新建道路概算总投资2672.25万元。

2、新建桥梁工程

为解决部分交通主干道及繁华地段行人过街难、车辆行驶难的问题,保证行人过路安全需要,适应变人车混行为人车分流的交通改善主流方向,减少交通堵塞,2007年计划在市区增设三座人行天桥:青岛路大润发附近一座,海滨路大润发附近一座,世昌大道蔬菜批发市场一座。桥梁结构均为钢结构桥面、灌注桩基础。此项工程概算投资1429.16万元,计划2007年上半年完成。

3、道路大修工程

根据道路现状调查结果,计划大修道路九条,包括文化路(三角花园至古寨东路段,全长2319米,宽19-20米)、威海卫大厦——半月湾路段(长2294米,平均宽8.5米)、北山路南段(菊花顶至东山路,长411米,宽8米)、西北山路北段(文化二路至环保塔,长624.8米,宽8米)、人防路南段(世昌大道至南山,长194.5米,宽15米)、花园南路(庙耩路至统一路,长578.8米,宽8米)、党校路(文化路至昆明路,长360米,宽6米)、职中路(文化路至昆明路,长350米,宽5米)、海城巷(和平路至古寨南路,长250米,宽6.5米),上述工程概算投资2303.9万元,其中文化路、威海卫大厦——半月湾路段、北山路南段、西北山路北段、人防路南段计划2007年上半年完成,其余4条2007年年底完成。

4、维修工程

2007年计划对xx大道的检查井、雨水井及农行北东西路的人行道进行整修,对古陌路北段、即墨路、黄海路、塔山东路、花园中路、花园北路、和平路等进行人行道、沥青路面、路边石、检查井的整修,并继续做好冬季防滑工作。此项工程概算投资832.1万元。

(二)针对明年的工程计划,我们拟采取以下主要工作措施以确保计划的全面顺利实施:

1、以样板带动全局,全力以赴抓好市区的道路工程新建及大修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确保重点工程建设。论文

2007年计划将xx路建成一流的样板路、示范路。对每个项目的立项、规划、建设用地的规划及审批各个环节严抓不放松,针对投资超过50万元的工程认真组织招标工作,打破垄断,引进竞争,择优选择参建单位,力争真正做到科学、公正;严格进行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认真组织施工图技术交底;切实加强工程项目前期管理,尽早做好市政公用工程建设用地范围内的拆迁、青苗补偿等前期工作;严格合同工期管理;狠抓工程质量管理,施工过程深入施工现场,加强协调,逐一排除难点问题,保障道路建设顺利进行。同时规范验收程序,严把验收质量关。确保优质完成道路设施改造和建设任务。

目前,2007年投资超过百万的项目正在进行项目申报工作,望岛路、渔港路、文化路及三座人行天桥工程项目已经开始进行方案设计,

在办理工作中做到:一是对市长热线、行风热线及群众电话反映的问题,首先到现场进行认真调查,全面了解情况;二是对不属于我处职权范围的问题,也高度重视,主动向有关单位反映和协调,争取解决问题。三是处理及时,急百姓之所需。四是处理完毕后,认真做好反馈工作,确保群众满意。

4、加强路政管理

明年计划对占用挖掘道路审批程序进行改革,缩短审批时间。施工过程中,按照今年拟定的办事程序严格进行管理,杜绝不文明施工,并对破挖道路及时修复,确保挖掘修复率100%、修复及时率100%。

建立档案管理制度:工程档案及管网电子档案。

做好未经审批进行开挖的督察管理。

5、圆满完成冬季防滑、扫雪铲冰、治理白色污染等工作

提前做好冬季清雪防滑计划,适当引用高效、环保型溶雪剂,最大限度地减少恶劣天气带来的负面影响,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6、抓好路政建设的安全及文明施工管理。

2007年工作任务重,我们路政科全体成员一定统一思想、服务大局、协调配合,理顺职能,理清思路,着眼于优化道路环境、方便百姓出行,求真务实,努力工作,努力为全市人民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继续发扬现有的经验和工作作风,扎实工作,加强督查力度,落实工作计划,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